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结束了,我虽然没有参加,但却有了一个意外的收获——一张照片
这是一张我为陈小仲照的相。照片是一幅感人的情景:陈晓仲在前面拼命地跑;老师在后面使劲的追;同学在边上扯着嗓子喊加油!
我不禁想起了当时的情景。比赛前,我班的分数不是很理想,老师可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最后一天如果没有好成绩,我们的总分可就掉到第四了。今天是女子800米的决赛,那可是我班的强项,因为我班有“双保险”(陈晓仲和胡晓晓)可是胡晓晓刚跑完100米,800米的保险系数不高,现在最重要的是陈晓仲不能有任何的差错。
运动员们在做在准备动作,李老师旁边在紧张地布置着战术:先跟随跑,最后200米冲刺。旁边的同学也暗自为他们加油。
发令员的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可能是陈晓仲觉的自己实力不俗,一开始就跟她们抢第一,这是李老师在旁边拼命的喊:先跟着她们,先跟着她们。陈晓仲听了就慢下了脚步。突然,其他班的一位运动员加快了脚步,慢慢的拉开了和陈晓仲的距离。形势非常严峻,那位运动员已经领先了30米了。而距离终点却只有200米了。
正当同学们着急的时候,只听见李老师喊了一声:大家一起来加油。顿时,操场上响起了我班响亮的加油声。听到这声音,陈晓仲突然一振,加快了脚步,距离缩短了,同学们加油的更起劲了,20米,10米,转过最后一个弯到时,只有5米的距离了,似乎已经追不上了。这时,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挥舞起了双手,李老师跑在陈晓仲的后面,拼命喊:“坚持、追,坚持、追”只见陈晓仲咬紧牙关,又加快了脚步。近了,近了,见此情景,我忙拿起相机,按下快门,留下了这一瞬间。
最终,陈晓仲如愿以偿获的了冠军,我班也取得了团体第三的好成绩。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会想到: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