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环保的六年级作文精选
一:环保与我同行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她。可人们却不以为然,乱砍乱伐,把森林变成耕地,乱扔电池都是有损环境的行为。
二氧化碳的排放算是最污然环境的了。其实,低碳生活离每人都很近,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就可以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
节约用电,我们用的电主要是燃烧煤炭发电,节约用电就能减少煤炭燃烧,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要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家里尽量全部用节能灯泡,把电脑调到节能模式。
节约用水,天然水要经过化学处理净化才能变成自来水,这个过程要消耗大量的电能,所以要节约用水,实现“一水多用”。
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产品不卫生,而且浪费。每生产一件产品要消耗大量能源,最好用物品使用多次性的,可以减少污染。
爱护花草树木。植物能吸收二氧化碳,净化空气。
废旧物品再利用。家里的旧书本,看过的报纸,不用的纸盒子等废品要集中在一起,多了就卖给废品回收站,这不仅能换零花钱,还能节约资源。
我真切地感受到,过低碳生活不是难事,要养成习惯,也要邀请亲朋好友,也来这样做地球才能更美好。
二:环保之旅
我、冯粤莹、黄加韵、蔡芷欣、秦绮琪、苏洪宇、周佳星参加了童趣杯“八仙过海”比赛,内容是能显示各人才华,智慧的活动,活动内容自己拟定,最后拟定成一“书,送上去。我们虽只有七人,但也参加了比赛。
七人投票选内容,我们选后决定采用环保这一方案,名字叫“环保特工队”。选完这些后,我们便开始选队长,选了一个多钟头,最后把我选上了,我当时真是兴奋不已,我们带着照相机,本和笔,开始有趣的环保之旅。
我们来到一幢房子旁,左看右看,终于发现一株被砍掉的树桩,便拿看照相机,咔嚓一声,把它拍了下来;我们又来到荒无一人烟的空地,只见这里黄沙飞飞,一片使人心惊胆颤的情景,我们赶快拿出照相机,把这里拍下来。一个钟头之后,我们已经拍了不少资料,有“被汽车撞倒的小树”“臭气熏天的沟渠”“点缀马路的花丛”“我绿树成荫”……哇,那么多资料,可是,我回想一下,这些环境是谁造成的?为什么校园可以绿树成荫,外面却垃圾满天飞?人类真等得需要好好反省一下……
我们左谈右聊,又继续左看右看,突然苏洪宇被一根被扔在路上的香蕉皮摔着,摔的差不多把鼻子都摔掉了,我马上把他扶起,心头一想:这不是提示人注意环保的好体裁吗?我把这想法告诉了大家,大家都拍手叫好,但队员们有了一个难题DDD就是谁来当踩香蕉皮的人?不可能是苏洪宇他已经摔成这般模样了!最后我们还是决定由蔡芷欣来当。她踩着香蕉皮,弯一身子,装做要跌到的样子,苏洪宇笑了笑,按了一下快门,一张“真实照”就拍好了,最后我们还在天桥拍了一张队员合照。
接着,苏洪宇负责晒相片虽然我们没给他钱,队员们负责写一下每张相的内容及告诫人们要注意环保的文章,当然,那“踩香蕉皮的小女孩”那片文章由蔡芷欣来写,我们写好后,贴上照片,把它交给老师送上天河区参加评选。
后来,“环保特工队”不但在区里获了奖,也在全国获得“特色小队”称号,领奖时,我这个小队长拿着奖状,心里当然非常兴奋,但我更希望人们能知道环保意识的重要性,别污染才环境了,让这越发苍老而美丽的母亲DD地球更好的造福于我们得子孙后代。
一次有趣而又值得人们注视得环保之旅结束了,亲爱的读者们,你们看后有什么想法和体会?
三:低碳环保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它,不要污染它。要做到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
记得去年夏天,天气非常热,我和我的家人“躲”在家里看电视。爸爸离开沙发,走到空调下,找了找空调遥控器,便“啪啪”地按了几下。之后又走到沙发旁坐了下来,我好奇的问爸爸:“爸爸,你刚才干什么的呀?”爸爸说:“没干什么!”我不信,便穿上鞋,走到空调下,拿起空调遥控器,看了一眼,呀,原来爸爸把空调调到了24摄氏度,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快跟爸爸说叫他把空调关掉吧,如果我们把空调关掉,把电风扇打开,那能减少多少排碳量啊!”又为大自然节省了能源。
记得还有一次,我和妈妈要去买纸盘,由于第二天要用,我们晚上才去超市。出门时,妈妈对我说:“一会儿到超市车停哪儿呢?”我连忙对妈妈说:“不行不行!如果开车去,没地方停,最重要的是开车去会排出多少碳哪!”妈妈听了我的话,陪我走到了超市。
低碳生活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甚至可以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
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脸洗手,茶叶渣可以晒干做茶叶枕头,用传统的发条闹钟取代电子闹钟,随手拔下电器插头……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举动,都是在为地球减碳。市环保局的专家说,“低碳生活”实际上就是节水、省电、省气和回收四大要素,具体到市民生活中来说,都是些举手之劳的小事。
低碳生活,其实不仅仅关系到环境保护、节约资源之类的宏大命题。即便在个人生活层面上,它也是好处多多的―――既节省生活开支,又有利于身心健康。比如,选择自行车、步行、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又比如,少用一度电、少用一张纸、节约一滴水;再比如,使用环保购物袋、认养一棵绿化树……
“健康环保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就是我们常说的“绿色出行”,即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具有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特点。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合作乘车,环保驾车、文明驾车,或者步行、骑自行车……努力降低自己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这就是“绿色出行”。
四:环保
近几年来,我发现我们的资源越来越容易枯竭了。这些,都是因为我们最近大量的采集资源,才导致我们的母亲日渐枯竭。
是什么让我们这位母亲的资源越来越少了呢?当然是我们人类过度的糟蹋不珍惜,才会造成这样严重的结果的。我们的地球森林面积曾经达到了6亿公顷,这笔惊人的数字是由于我们人类以前有着保护环境的重要意识,深知如果没有了良好的环境,我们也就无法呼吸到微风轻拂过草面的甜美味道。而现在呢?我们地球的森林面积还不到了6公顷,这种状况,就是因为我们人类不加节制地砍伐树木和毁林开荒而造成的,使世界上的森林面积几乎每年减少了1%,现在我们的保护在自然的重要意识越来越浅,不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由于森林逐渐变少,我们呼吸的第一口空气也就越来越不清新……
还不止森林资源被破坏,还有我们的矿产资源。它是有限的,现在我们的开采技术不断提高,速度不断加快,使某些矿种发生短缺,甚至面临枯竭。到那时,我们将永远呆在荒凉的大地上。
面对这些,可以看出来我们失去的资源真是太多太多了!我们的依赖的资源也太多了!在我们身边,点点滴滴的资源都在减少,如果失去了这一切,我们将如何生活!所以,让我们真心地善待我们的地球母亲,努力去珍惜,去爱惜。哪怕只是多用一个小小的塑料袋,这也是不应该的!
让我们行动起来,保卫地球吧!
五:环保的重要
聪明的人类,发明了机器人,利用了压缩空气,的确,还登上了月球,在月球上,探索到了许多的资源,可是,我的心在颤动……
我家门前左、右边本来是一大片橘林,丰富的果实吸引着川流不息的客人,我和亲戚不时地会在橘林里捉迷藏,玩耍着,嬉戏着。门前是农民伯伯的田,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丽的变化,可是,现在……
人们剥夺了地球美丽的衣裳――树,它无私无畏的工作将受到的是被人们的砍伐,做木凳,做筷子……这一片橘林变成了高楼大厦,在也不能捉迷藏,不能玩耍,不能嬉戏……
再也看不到那景色了,怀念,因为它也被石头“淹没”了,人们会利用资源,可是我倒觉得这是可怕的一件事,人们充分地利用资源,只会让生命走到尽头,看不见的枯竭,慢慢地垂下了头……
人们利用资源,污染了空气。我们和资源是缺一不可,但是生命在诞生,资源在减少。
地球逐渐地沙漠化,因为什么,是因为我们剥夺了地球的衣裳。
地球缺水,因为什么,是因为我们喝了地球的血。
……
我在这里提醒叔叔阿姨们,金钱在这个时候已经是微不足道了。我们也到过一些姹紫嫣红的花园,本来叫人赏心悦目的地方却突然钻出一块扎眼的牌子:“践踏绿地,后果自负”、“摘花一朵,罚款5元”,这些字写得老大,禁令却形同虚设。
千万别被金钱迷惑,绿色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六:环保
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大家都知道,由于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已经导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干旱等原因而造成的迁移性难民预计到2025年达到1亿人。
惨痛的生态教训,已经引起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重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视察申奥城市,就把生态环境改善列为其中重要的内容。我国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台,先后出台了许多保护环境的政策和法规,开展了许多保护环境的工作和活动。
我国同时也非常重视保护环境的教育,“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就是其中重要的内容之一,我校的环境保护和绿化工作已取得丰硕的成果。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首先是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 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