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参加了红山区第九幼儿园举办的新年庙会活动。这次活动,同学们和老师一起看秧歌,听京剧,看皮影戏,逛庙会,买商品,尝美食……收获多多。
下午,同学们早早来到了活动地点,集合后到了教学楼后面的大操场上。啊,不得不说,操场上可真热闹,有穿着花花绿绿的老奶奶,她们淡妆浓抹,排成了两竖列,扭起了秧歌儿;有敲锣打鼓的老爷爷,他们的锣鼓和唢呐声激情高昂,偶尔小声交谈,比划一下手势;还有个别的幼儿园小朋友与他们的家长,似乎是来看热闹的……老奶奶随着鼓声,迈着整齐的舞步扭起了秧歌,后面还跟着一个孙悟空、猪八戒,他们不时转个圈,打打架,活灵活现。
接着,我们来到了教学楼门口,一进去,里面浓浓的年味儿、华丽的装饰让我们目瞪口呆。上了二楼,我们进入一个大厅,原来是久闻大名的皮影戏。只见前面的白色幕布上出现了孙悟空,后面跟着唐僧、猪八戒和沙和尚,原来演的是《西游记》里面的“三打白骨精”。听着不太熟悉的唱腔,看着孙悟空那活泼样儿,我们就忍不住大笑,看得津津有味,这真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最后,就是我最喜欢、也最期待的逛庙会活动。我拉着妈妈来到了卖小东西的地方,这里已经人山人海了,我一定不能落后。我拿出钱,看到了心仪的信封与明信片,就想要买下,“阿姨,这些多少钱?”“七元!”好贵啊,我想把它讲到最低价买下来,于是,问道:“四元行不行?”阿姨笑眯眯地跟我说:“小朋友,你要给这些我们就亏了。”“那就五元?”我几乎用乞求的目光看着那位和蔼的阿姨。“嗯,好吧。”就这样,我买到了第一件物品,继续向别的摊位走去。
快乐的庙会怎能少了美食呢?顺着香味儿,我又去楼下的小吃一条街买了好多好吃的小食,有三明治、寿司、唐人儿、布丁……每一样都是那么的美味,吃得我肚子鼓鼓的。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这次新年庙会活动,我不仅收获了快乐,玩得也很开心呢!多么期待,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可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