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师的小助手。在班里,我乐于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对于有困难的同学,我乐于伸出援手。
我还是同学们的小对手。我爱好学习,也爱好文艺和运动。上学期在数学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我写的《西游记》读后感在一次读书征文活动中获得了小学低段组三等奖;2018学年第一学期荣获善行好少年的称号;去年六一儿童节活动中我表演的中国舞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在运动场上我也是一名运动健儿,每年的运动会上我屡屡夺冠。同学们都觉得我是他们的对手,我希望自己实力更强,并把我的快乐变成大家的共同快乐,在互相竞争中过得更充实。
在家我是父母的小帮手,学会了自理。从上幼儿园起,我就自己住一个房间,每天早晨自己起床,自己洗漱。妈妈为了锻炼我,在寒暑假期间经常送我去冬令营或夏令营,这让我学到了更多生活技能,自理能力也提高了很多。回到家,经常会主动分担一些家务,每当这时,父母就夸我是个能干的小帮手。
在生活中,我还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小公民哦!放假的时候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保护母亲河是我经常参加的一项活动,我觉得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绿色康城,你我共建的环保理念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实践的。这样的公益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环保意识,从中锻炼了我,不管在上学、放学的路上,还是在公园、学校,每次看到乱丢的垃圾我都会自觉地捡起来丢进垃圾箱。
做个好学生,做个好孩子,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一直以来是我努力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