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奶奶的四年级作文
一:我的奶奶
奶奶身子不高,体重不胖也不瘦,短发,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丹凤眼,鼻子挺挺的,嘴唇薄薄的,而且奶奶的皮肤很白,太阳怎么晒也晒不黑。
奶奶很节约,经常教导我和哥哥不要浪费一点一滴,但是对于我和哥哥,她总是很大方,经常买很多好吃的、好玩的给我们,每次吃饭,餐桌上总是有很多奶奶买的大鱼大肉给我和哥哥吃,而奶奶,却总是吃一点点,其他的,都会留给我和哥哥。你们不知道吧!奶奶还“厨艺高强”呢!几乎每顿都有不一样的菜。
奶奶心灵手巧,她经常给我做反穿衣、袖套、鞋子,而且都做得很美观哩,一点都不比商店里的差。
奶奶不仅“厨艺高强、心灵手巧”还是个“勤劳模范生”哩,每天天不亮奶奶就开始洗衣服,扫地……干各种活。可我却没听到她喊一声累,瞧瞧,多么高尚的品质啊!
这就是我的奶奶,我喜欢我的奶奶!
二:我的奶奶
奶奶虽然已经是六十多岁了,但头发白的却不是很多,脸上的皱纹也只有在笑时才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叫人看了特别有精气神儿,嘴角向上翘着,总是乐呵呵的。
奶奶爱干净、讲卫生,家里让她收拾得一尘不染,井井有条。
记得有一天,楼下坐着一些乘凉的人们,我站在阳台上吃香蕉,垃圾桶放在厨房,我这个“小懒虫”不愿意动,顺手就把香蕉皮从开着的窗户扔了出去,这一举动被奶奶发现了,她一改往日的慈眉善目,狠狠地教训了我一番,逼着我下楼去捡香蕉皮。我极不情愿磨磨蹭蹭地下楼,把香蕉皮扔进了垃圾箱,刹那间我的脸红得像一个大红苹果,不好意思地往楼上走,虽然无人问津,但我感到有无数道目光像针一样刺着我的背。见我回来了,奶奶说:“这才是我的好孙子。”是奶奶教育我不光要爱护自己的“小家”,更要爱护祖国这个“大家”。
奶奶这个人心灵手巧,是织衣服的能手,每当我穿着奶奶亲手织得毛衣在楼下玩,总会有一些阿姨和老奶奶围着我欣赏个没完没了,最后还得奶奶答应教她们几招,我才被解围。从我记事起,几乎每天都看见奶奶不停地织啊织。有一次,我问奶奶:“您天天织衣服累不累啊?歇歇吧!”她一边织一边微笑着回答我说:“不累,你有这份孝心我就心满意足了,奶奶啊――趁着眼睛好使,把你小学、中学和大学以及长大成人时穿的毛裤都织好。不然,等奶奶老了,恐怕想给你织,眼睛也看不清了。”听了奶奶这番话,我的眼睛湿润了。后来,一个比一个大一号的精制毛裤织好了。看着这些毛裤,我心里默默地想:我的好奶奶,我该怎样报答您啊?……
有这样一位深深爱我的奶奶,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
三: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已经年过花甲了,是个慈祥的老人,她虽不像妈妈那样善于把爱表达出来,但我知道她的心里是对我满满的关爱。
“多吃点,多吃点!”“奶奶,我不喜欢吃这个。”“这块排骨是奶奶烧了一个下午的,很好吃的。”这段对话是在家中吃饭时常听到的,奶奶总喜欢把什么红烧肉啊、排骨什么的都统统夹到我碗里来,可我偏偏是个素食主义者,什么都喜欢吃素的。这个时候我就讨厌奶奶的唠叨了。
前几天,太阳就像个大火炉,烘烤着大地,从学校回家的我满头大汗的,我脱了外套还不够,真想把毛线衣也给脱了。回到家,我就静下心来写作业,不一会儿,奶奶走进我的房间,见我只穿了两件衣服就说:“你怎么只穿了两件衣服,这么单薄的,快把外套穿上。”“奶奶,你不知道今天有多热,我都穿了两件衣服了!”我反驳道。最后,我争辩不过奶奶,只好披上外套,不一会儿,就凉了下来。这时候,我心想:现在果然凉了下来,听奶奶的话真没错!这就应征了一句俗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奶奶对我的关爱都体现在她的唠叨声中,所以唠叨声也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四:我爱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是一位67的退休老太太。她的皮肤有点黑,有一双大大的重眼睛,虽然脸上长了很多皱纹,但看起来很和蔼。
我刚断奶后,妈妈就把我交给奶奶带。奶奶每天喂我吃各种有营业的食物。在奶奶的精心照顾下,3岁以前我都是个胖乎乎的小肉蛋,人见人爱。
3岁以后,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奶奶家。我开始上幼儿园了,起初我每天都很想念奶奶,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我哭着找奶奶,白天在幼儿园我也哭着找奶奶。幼儿园的饭不合我胃口,我扭着不吃,没过一个星期我就变瘦了。无奈之下,爸爸妈妈只好每个周末都把我送到奶奶家。后来我又被奶奶喂回了小肉蛋。
可是好日子没几年,又发生了一件很伤心的事情。今年端午节后,奶奶被一场大病卷上了病床,经过检查,医生说奶奶的生命只有半年之多,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们一家人的心情都很沉重,现在我每天有时间都会去看看奶奶,陪她说说话,逗她乐一乐。我多么希望在我的陪伴下,奶奶的生命能再多延续几年…这样我就能天天看到我的奶奶了。
我喜欢我的奶奶,喜欢奶奶给我讲往事,喜欢奶奶陪我散步,喜欢奶奶给我做的饭…我多么希望奶奶不要离开我,我好爱她好爱她!
五:我的奶奶
我和奶奶一直住在一起。
我的奶奶是个小学老师,已经退休在家,可还是精神抖擞。奶奶工作时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我很敬佩她。
奶奶关心我的生活、身体。每天我的吃、穿全都是奶奶安排的,买菜时奶奶总是买些我喜欢吃的菜,让我多吃点饭。衣服总是穿得暖暖的。
两星期前的一天,傍晚,我放学回家就感到头晕、喉咙疼,奶奶赶紧摸摸我的头说:“啊呀,你发热了。”她二话没说,就陪我上医院看病。果然是扁桃腺发炎,需要挂吊瓶医治。奶奶就在我身边扶着我一边说:“宁宁,你别怕”。奶奶一直陪我到21:00才回家。我每次生病最关心的人是奶奶。
奶奶不但关心我的身体,更关心我的学习。每天我做完作业她都要认真地检查一遍,发现错误,都会耐心地讲道理,告诉我为什么错,应该怎么做。
奶奶关心我、爱护我,我特别喜欢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