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奶奶的作文(一):奶奶
人们都说母亲的爱如流水,细腻而绵长,父亲的爱如高山,无言而深沉,但我说,奶奶的爱似水似山,时而细腻时而深沉。
随着我年纪的增长,我与奶奶的关系不再像从前一样亲密了,性格的成熟,使我对奶奶的依赖也渐渐淡了,我也不能再像以前一样,耍小孩子脾气,受伤了就冲到奶奶的怀抱里,寻找奶奶怀抱里的温暖和安慰。 我很少回一次奶奶家,用奶奶的话说,一年也就回那么几次,即使就在同一小区;所以我进出小区常常看见奶奶陪着还小的妹妹玩耍,奶奶碰见我便笑问我是否上去坐坐,我有时微微点头示意,奶奶笑得更甚;有时便婉言拒绝,奶奶也不强求,边点头边说,学习要紧,学习要紧。从奶奶慈祥的脸庞上,我看不出太多的遗憾情绪,平平淡淡的,似是习惯了。
每每上去奶奶家,奶奶总会兴致勃勃地留我下来吃饭,煮我爱吃的家常菜。得空的时候,奶奶会拉着我坐下,一脸慈爱地和我说着家里的琐碎事,我也安静地听奶奶说完,注视着奶奶洋溢着喜悦的脸,忽而发现岁月竟给我淳朴善良地奶奶留下如此深刻的痕迹;两鬓已斑白的发和那张饱经风霜,满布皱纹的脸,已述说了老人丰富的人生阅历。 奶奶操劳了一辈子,到了这个年纪,早已步入了花甲之年,然而奶奶仍在忙,忙家务事,忙着照顾不懂事的妹妹。在家时,我总能听见,奶奶扯着嗓子喊妹妹别乱跑;我有次无意往楼下一瞥,瞥见奶奶那有些发福的身子,微弯着腰,气喘吁吁地追着在前面跑的不算太快的妹妹,后来因跑不动而停下来时,已是满头大汗,而妹妹也不见踪影,奶奶开始有些着急了,漫无目的的寻找,一人在路上旁若无人地大呼妹妹姓名,虽一把年纪了,那嗓门仍响亮大声,我听着不忍,便急急忙忙穿上外套,穿好鞋子,飞奔下楼,直冲向奶奶,奶奶见我匆匆忙忙的样子,明白了,又气又急地对我说,快!去广场找找,这丫头贪玩,不知道又跑到什么地方玩了。说罢,又往别处跑;最后,还是婶婶找到了乱跑的妹妹,我看着奶奶气急的脸,眼里除了严厉还闪烁着泪光,我顿时庆幸叔叔婶婶下班回来的早,不然光靠我一人之力,得让奶奶干着急多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