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心得
妈妈说:“要多读书、多动脑、多动手,才是个聪明的孩子。”
我很想成为个聪明的孩子,我就多动脑筋思考问题,多动手做实验。可我就是不爱看书,妈妈经常说“不读书就学习不了更多的课外知识,就不是聪明的小孩了。”
时间长了,妈妈总是这样唠叨,我不想听了,就看书。看呀看,每天都看。慢慢地,我就喜欢看书了。有的时候,该吃饭了,我还抱着我心爱的书看,生怕被别人抢走,就看不成了。
从三年级开始,我就喜欢上了小说,我现在已经读过很多本了。有杨红樱的,有伍美珍的,有沈石溪的,有郑渊洁的,还有很多很多,都记不清了。读书可以从书中学习很多知识,还可以学习很多好词好句,更可以从书中寻找快乐。有时候,出门我就随身带一本书,闲着的时候可以看看。
读书是我最快乐的事情,现在我就要读书了,快点开始你的“读书之旅”吧!
记得有一位名人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是呀,一本好书可以铸就我们的未来,因此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
现在来想想看,书柜里的书中,你认为哪一本是你最喜欢的书呢?如果你问我的话,我会肯定的对你说这本《鲁宾逊漂流记》。
虽然这本书很普通,但它总是会激起读者的一番热情,而且有一股让人想继续读下去的好奇。。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出生于英国中产阶级家庭的人---“鲁滨逊”。从小,他就有漫游四海的雄心。一天,他觉得自己是该出去闯了,于是便悄悄地离开了家乡,开始了自己第一次冒险生涯。在经过一些奔波后,他开始有点想家,于是在1686年,鲁滨逊离开了自己苦心经营的海岛,带着一个名叫星期五的仆人回到了早已阔别35年的家乡。到家后,他发现父母早已逝世,只剩下两个妹妹和两个侄子。他在家又没待多久,又来到巴西的种植园,到那他才发现,原来还有一些忠实的朋友一直为他保管着钱财。后来,他又到英国成了家,有了三个孩子。几年后,他的妻子逝世,伤心之余,他心中又燃起了冒险的雄心,便又一次航海经商。鲁滨逊在路经曾住过的荒岛时,发现岛上的人很兴旺,一片繁荣景象。他满意地离开了小岛,继续着冒险的征程……
读了这部作品,我感想颇多。“鲁滨逊”这个形象是上升时期生机勃勃的资产阶级的典型,体现的资产阶级的思想和他们的阶级本质。他具有顽强奋斗的意志力,在困难面前不悲观和绝望,也不对生活抱怨任何实际的幻想,而是脚踏实地去战胜困难,用行动去实现目标。他是一个具有冒险精神的资产者,还是一个敢于追求理想的殖民者。
这,就是这部作品给我的感受。看来认真地读一本书,它终会给你意想不到的结果,因此,我们一定要读好每一本书,领会书中的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