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媒体泛滥的时代,人们花大量的时间上网、看电视,“品味”着“文化快餐”,书已经渐渐被人们遗忘了。殊不知,书籍犹如陈年老窖一样,你越是沉醉其中越是能够感受体会到它的韵味。爱书、读书,在你的心底发芽、生根,长出参天大树……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成熟。如今,在捧起一本书时,已不再是为了钦慕某个人或某项本领,而是一种对人生的领悟,对生命的升华。闲暇之余,捧读一本好书,很快便驶进一个宁静的心灵港湾。将自己融入宇宙自然和人文风景的洒脱与飘逸、从容与愉悦。
最初的接近书籍是从幼儿园起,《红舞鞋》、《灰姑娘》、《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渐渐的,我就和她们成为了朋友,她们成为了我幼时最忠实的朋友,对我不离不弃。在那个理想与现实不分的年龄,我总是去幻想自己是故事中的一员。
渐渐的,我走出天真烂漫的童话时代,一篇篇生动优美、清新质朴的美文如磁石盘吸引了我。读《绿山墙的安妮》、《窗边的小豆豆》……不仅被书中那一波三折、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所深深吸引着,也被书中主人公的坚强和乐观深深感动着。第一次,我在书中体会到了幸福
初中,我开始读《水浒传》、《简爱》、《格列佛游记》……记得最初看这些书只是为了应付老师而已,随之,就把他们遗忘了,当再次拿起时,书中那一页页泛黄的痕迹无一不诉说着它们的“委屈”。怀着愧疚我带着一种不一样的情感翻开了它们,当再次把它们合上时。闭上眼,它们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觉得的心灵也经历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我又一次从书中感受到了幸福。
巴罗曾经说过:一个读书的人,他必定不至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温情的安慰者。只要有书陪伴,就有无穷的欢乐。唯其如此,我才觉得“不读书,枉来人间走一回”。读书,真幸福。
朋友们,人的生命价值应当受到挑战并在挑战中得以提升,我们不仅要正视学习主体所拥有的内在潜质,更要开掘其内在的潜能,而读书,正是开发潜能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如果能够让读书与我们为伴,也就能够让幸福与我们相伴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