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回忆
随着时间的飞逝,你我之间,只剩下了永恒回忆。谢谢你,谢谢你给了我这一切,给了我这一段快乐的回忆。
在五年级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了。那时,我们虽然天天吵架,可吵完了,你会安慰我,向我道歉,哄我笑。可现在,不了。
我承认,曾经,我为了你,为了爱,奋不顾身,因为,我爱你,我离不开你。不管在怎样的情况下,我一直都在爱你。就算你背叛我的时候,我仍在默默地等待,等待你回头,等待你突然发现,真正爱你的,是我。
可是,我错了,我并没有感动你,我只是一个傻丫头,只会傻傻地等待。我不懂得,怎么使手段,怎么让你回心转意。
在那段时间里,我几乎绝望。每天,我一人走在熙熙攘攘的街头,看着你和梦两张快乐的笑脸,冰冷的泪水,悄然落下……
那时的我,只能拼命地把自己埋在题海里,努力学习,以最优异的成绩,对你报复,来宣泄心理的不平。
我没有任何的依靠,我没有了喜怒哀乐,我不能报复,我不能去伤害它们,因为,一个是我心爱的男孩,一个则是我最好的朋友。两方,我都不想放弃,也不能伤害。我真的不知该如何是好。
五年级暑假,我在网上遇到了星。我和星的一次次交流,给的我又一次次打击。我懂,你对你爱的女孩,会很好,会很体贴。可是,这一切都不属于我。
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你回头了,告诉我,你爱的是我。我知道,这一切是因为,梦喜欢上了浪,放弃了你,你才来找我的。可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笑笑,一如既往的支持你,爱你。
事实果然不出我所料,没过多久,我们就闹别扭了,我们吵得不可开交,你冷冷地抛下了一句“绝交”,就走了。
在那个时候,我甚至怀疑过,你并不爱我,你一直在骗我。可是,我不敢相信,我不想让自己绝望。
我拼命地用学习、音乐和文字来麻醉自己,为的,只是不让自己想你,让我不再心痛。我是我做不到。
就在我快要平静的时候,你的一句:“我爱你,不放弃”让我再一次陷入了迷茫,我不知道应该怎样面对你,我害怕。
最终,我相信了你,我选择了从头再来。一个巧合,余老师把我们的位子换到了一起,你就在我前面。每天,你都悉心呵护我,对我好。你没有和我争吵过半句,可是,我总觉得,我们之间少了什么,这样的爱情,好像不太真实,没有安全感。
我不懂,为什么我的预感总是那么准,果然,我们还是吵架了,你又对我说了“绝交”。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没有哭出来,我忍住了。但与此同时,我崩溃了,彻底的没有了力量,我觉得自己好累!
我决定不理你,可又不忍心,因为你考砸了,语文第六单元只考了81.5。我知道,这是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可以这样绝情。
你恢复了原先的情况,以为我们还可以继续,可以重来了,因为,你早已忘了几天前对我的冷酷。
很多时候,我不懂,为什么,男生都那么自私,都那么花心,对待感情总是三心二意,而最终,受伤的都是我。渐渐的,我懂了,因为,我傻,我会纵容他们,会呵护他们,会包庇他们的瑕疵。
为了你我,为了我们能更好地学习,为了我们的将来,我决定放弃你。我突然发现,其实,我们俩并不适合。我们太多的相似点,又有太多的不同点。你只允许自己在感情上三心二意,却不准别人对你不是一心一意。而我相反,我纵容了你的三心二意,对你也是一心一意。我们不同的性格,或许就是我们争吵的缘由吧!
记得在一个中午,我突然冷冷的对你说:“我们绝交吧!”你惊呆了,因为这一切来得太快,你没有想到我会这样对你,泪水一下子冲上你的眼眶。你抽噎着问:“为什么?不要赌气,好吗?”“我没有赌气,” 我咬着自己的下嘴唇,狠狠地说:“因为我不爱你了,我们之间根本不合适!”我一字一句地说,我看见,你的眼角有泪花在闪动,但你忍住了,你没有让眼泪就下来。而我,何尝又不是呢?我爱你,可我又不得不这么做,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视线,可我必须控制。
为了不让你发现我的泪,我转身就走,泪水很快地流了下来,我再也忍受不住了。我知道你心痛,可我呢?我更难过,此时的你一定不理解我,你不会懂,我这样,都是为了你!你说,你为了我要考镇海,可你现在的成绩呢?不行,完全不行!你必须要一心一意的学习,你必须要把心放在学习上,你再也不能为了我而耽误学习了!
之后的几天,我可以看得出,你很绝望,很伤心,很难过。可我呢,每次看见你失落的表情,我的心就如刀绞一般,我好想出来告诉你,我爱你,我这样做是为了你。可是,理智告诉我,不可以。
我拼命地回避你的眼神,极少和你说话,但在你转过头去的时候,我却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你,看着这个我深爱的男孩,这个曾经疼我、爱我的男孩,这个曾经属于我的男孩。你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我都是那么熟悉,都让我感到那么亲切,可现在的我,却没有勇气都面对这一切……
静静地望着你,发现你看我的眼神,仍旧是那么温柔。可你那稚气的脸上,却显得那么迷茫。你轻轻地哼着《轨迹》,一滴泪悄然落下,我的心突然一触,感到是那么心痛。
我唱着《搁浅》,泪水也不知不觉湿润了眼眶:
暴晒在一旁的寂寞,
笑我给不起承诺,
怎么会怎么会,
你竟原谅了我。
我只能永远读着对白,
读着我对你的伤害,
我原谅不了我,
就请你当作我已不在。
我睁开双眼看着空白,
忘记你对我的期待,
读完了依赖,
我很快就离开。
……
我无法面对你,我不能和你解释,这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周杰伦的《世界末日》里说得对:
想笑,来伪装掉下的眼泪,
点点头,承认自己会怕黑,
我只求能借一点的时间来陪,
你却连同情都不给。
想哭,来试探自己麻痹了没,
全世界好像只有我疲惫,
无所谓,反正难过就敷衍走一回,
但愿绝望和无奈远走高飞。
……
突然间,我好想你,好害怕失去你。和你在一起的一幕幕都回放在了眼前,过去的忧虑、欢乐,都一下子回荡在脑海中。为什么?为什么我总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泪水悄然滑落,心里流过一段痛楚,对不起,我爱你,但我不得不离开你……
原谅我,好吗?你我之间,只可能留下永恒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