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嘉宾、亲朋好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在这庆典上我要告诉女儿的有两件事:
第一,我们只是天底下最平凡的父母,我们的孩子也只是人世间最平凡的女儿,在你刚刚踏上社会时就有这么多的亲朋好友在关心你,爱护你,帮助你,你应该永远铭记在心,在走向人生之旅后能够满怀感恩,一路平安。
第二,我想把我们在三十多年的婚姻生活中最主要的体会告诉你。
首先要告诉你的是,家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这句话乍听起来像是一句气话。但确实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夫妻之间开始据理力争时,两个人都会不知不觉地各自抱着一堆歪理去伤害对方,最后落得两败俱伤。他们不知道,家不是讲理的地方,家也不是算账的地方。那么,家是什么地方?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