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对不起!
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好好学习、遵守校纪校规是我们每个学生应该做的,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可是我作为当代的学生却没有好好的把它传承下来。我在无知中违犯了纪律,不明白自己的学习目的。
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我在学习的时候在关心别的没有好好听讲,并且打扰到其他的同学,其结果损害了多方利益。这种行为,即使是并没有给别人带来伤害,仍然是不对的,此举本身就是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我只是顾着自己的玩乐和一时的想法,完全不理会老师的感受,这也是不对的,人是社会的人,大家不应该只是想着自己,我这么做,害的是我自己;我这样做,看似在现在玩的开心,实际上是在害自己。而且,一旦考试的时候我现在不会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所以,当老师对我进行批评教育的时候,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
其二,我上课没听老师讲课也是一种对老师的工作不尊敬的表现。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尊师重道,这是一种传统的美德,过去我一直忽视了它。
其三,父母送我上学,此乃望子成龙之举,而我却上课说话,对于知识无动于衷,所以我同时也是对父母的一种间接性的不孝。
这次上课讲话违背了教育管理,影响了老师的工作正常运转,此乃不忠,一罪也。更让老师您为此事殚精竭虑,伤心失望,此乃不仁,二罪也。又有辜负了伟大父母对我殷切希望,浪费在校学习的时间,乃不孝,三罪也……在写此检讨之时,我深感自己的无知。
其实,那次说话是完全可以控制的,因为当时说实话,话题的是有关“二战”的军事知识,我们知道与课堂知识无关,但是我们依旧无法控制我们的情绪,我们在旁若无人中、在得意忘形中扰乱了课堂纪律。
这次说话的确影响到了其他同学,这点我反思深刻,想了很多,也许会引起的不只是影响同学上课听讲,而且还会让同学对我们产生厌恶之感,所以这次的教训我是有深刻思考的。
我接受老师的批评教导,愿意接受处理,对于这件事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 ,深刻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