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姐妹:
大家好!
当历史的列车驶进了21世纪的站台,人们忽然发现,我们的祖先苦苦思索究竟有多大的这块土地,变得越来越小了,于是,地球变成了“村落”,要联络远隔重洋的亲友,只需要动动手指,击一下鼠标;同时,人们又发现,这个展现世界的舞台,又好像变得越来越大,一些闻所未闻的故事,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美丑妍媸齐亮相,真假善恶同登台。
一时间,这个世界变得光怪陆离、扑朔难辨。但,不论时光如何流转,不论岁月的波涛如何无情地冲刷着人们的心灵,永不改变的是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
古往今来,不是有无数文人墨客把女性赞誉为爱的使者、美的化身吗?当梁红玉用惊天的战鼓击退百万敌军的时候;当居里夫人用镭元素铸成科学史上一个崭新的里程碑的时候;当江雪琴在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面对屠刀从容就义的时候;当中国女排以顽强的意志拼来五连冠,把拼搏精神化成一个民族前进动力的时候,人们不会再有丝毫的怀疑,我们伟大的女性已经为世界撑起了一片湛蓝的天空。或许有人会说,你说的这些,是不是有些遥远了呢?那么,就让我们来听一听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吧!有人说,现在执法太难,办案太累,反贪太辛苦,但是在我区检察院反贪局五名女同志的身上,你绝对找不到苦、难、累这样的字眼。尖兵、硬汉一类的词汇,似乎很难与她们这些外表羸弱的女性联系到一起,但是当你走近这五名反贪女将的时候,你会亲切地感到,她们身上所体现的,早已远远不止刚毅、勇敢和顽强。不必再一一列举她们的事迹,不必再一一寻找她们的闪光点,这样的事例也许太多太多了。正是她们,我们可亲可敬的姐妹们,用金子般的心,用山岳般的意志,用火一样的热情,在反贪战线上构筑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当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用洒在绿茵场上的汗水,铺就了一条通向世界领奖台的金光大道时,人们亲切地把她们喻为“铿锵玫瑰”。今天我要说,这些生活、战斗在我们身边的平凡而又伟大的女性,是我们检察战线的铿锵玫瑰。让我们共同祝愿她们:生命之花永远绚丽多彩,事业之树永远挺拔青翠。铿锵玫瑰,永远盛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