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庆祝建国67周年的喜悦还在心里荡漾,这个星期,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一样特别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纪念日。
我们少先队有着悠久的历史。它与我们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一道从劳动童子团到共产主义儿童团,抗日儿童团,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少年儿童团,少先先锋队。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少先队都是中国革命的参与者,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千千万万的队员们都是始终如一地为革命“准备着”!“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
67年来,时刻准备着已经成为少先队员永远的誓言。67年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已经成为我们生命的准则。
67年后的今天,我们正以前所未有的向前发展,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今天我们磨练羽翼,明天我们就会搏击长空。
我请所有的少先队员们手握胸前的红领巾,与老师一起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要为飘扬的队旗添光彩!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宣誓)
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属,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起点,只有把握好现在,才能创造出辉煌的未来。少先队员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把握知识,学会合作,学会创造,学会生存,让我们的个性在学习中得到张扬,为我们的队旗,再添光辉的一笔。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为我们而谱写得更加辉煌。
从今天起,我校大队部开始组织策划“株董路小学首届少代会暨2009年少先队大队干部竞选活动”,我们已在校园内醒目处张贴了活动宣传海报,在校园网站发布了竞选活动方案,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密切关注、详细了解活动开展的具体步骤和细节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