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征文
年少时我们不枉青春一场,放飞梦想。我们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为日后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打下坚实基础。我们是社会的进步青年,我们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为了这个国家的民主富强,奉献我们的青春和梦想……
2017年2月,共青团中央召开全团“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指出,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巩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个由信仰共产主义的中国青年组成的群众性组织,1922年5月成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5年改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在各级学校中,中国共青团在领导和团结学生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中国共青团永远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是广大青年群众地先锋,代表着广大青年群众最纯洁最忠诚的意志。
山东警察学院,培养的是人民警察, 在这里,紧跟团中央的步伐,始终拥护共青团、共产党是身为警校生的我们所必须做的,未来职业的特殊决定我们的学习与工作生活的特殊,我们必须始终走在广大青年群众的前列,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注意自我修养的提高,在不断地学习与成长中,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未来建设社会主义和早日实现共产主义打下坚实基础。
警校生的青春与梦想或许与同龄人不同,当同龄人将青春荒废在大学的慵懒,将梦想逐渐磨灭在碌碌无为的生活时,身为警校生的我们却在为了帽上的警徽,头顶的国旗,心中的团徽而不懈奋斗着,挫折与磨难无法击倒我们,只能使我们的心更加火热,我们的青春更加精彩,我们的梦更加赤城……
人民警察,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的就是政治上可靠,本领上过硬。而作为警校生的我们,未来的人民警察,我们必须培养也是必须具备的,便是始终拥护中国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政治上坚信团和党,做到政治上可靠,思想上统一,才能保证我们的青春不会误入歧途,才能保证我们的梦想始终纯洁如初,不忘初心。
我们自豪,我们是警校学生,我们骄傲,我们是共青团员。为了建设社会主义,实现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奉献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梦想,寄托在那心中的团徽和飘扬的红旗中,我们付出的血与汗,都会是我们青春的徽章,都会是逐梦路上的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