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朵月亮
小狐狸云朵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睁开眼睛,它的眼睛像新鲜光泽的樱桃,圆圆的,闪着好看的光芒。
青草上挂满了露珠,露珠也是圆圆的,晶透晶透,阳光在这成了七色的彩虹,弯弯地露出它的笑容。云朵已经闻到清晨的青草散发的甜甜的香味了,那些可爱的露珠尝起来也是甜甜的,凉爽极了,从喉咙一直凉到云朵燥热的尾巴上,给她带来一整个夏天的快乐和舒服。
云朵喜欢一年的每一个季节,无论是春天还是冬天,她都能从开满河滩的五瓣小花和纷纷扬扬遮住门前鹅卵石小路的雪花中找到快乐。嗡嗡地小声说话的蜜蜂是云朵的好朋友。有一年春天,一只也叫云朵的蜜蜂停在了云朵的鼻子尖上,蜜蜂云朵很喜欢有着樱桃一样好看眼睛的小狐狸云朵,他和她说了很多森林外边的故事。蜜蜂云朵说森林外边的世界很开阔,没有许多参天的大树,也没有涓涓流淌的小溪。那边有许多会跑的坚硬的石头,石头的大小,蜜蜂云朵实在说不上来,因为它太大了,蜜蜂云朵一靠近它,就会因为太渺小而消失不见。蜜蜂云朵还说,森林外边的居民从来不用担心寻找和储存食物,那边到处都堆满了开口的食物,味道比森林里最好吃的花蜜还好吃成千上万倍。那个春天,每天一放学,小狐狸云朵就去河滩边找蜜蜂云朵,两个云朵依偎在一起,说着悄悄话,看太阳一点点沉到小溪中,把小溪变成闪着亮光的神奇光带。蜜蜂云朵在春天的最后一天离开了森林,它嗡嗡地笑着和小狐狸云朵告别,许诺下个春天还会回到小溪边来和云朵说他在外边世界的新见闻。可是下个春天,下下个春天,蜜蜂云朵都没有再出现。云朵向新到来的蜜蜂询问那个云朵的消息,却没有人能够告诉她蜜蜂云朵的去向。话多的说不完的蜜蜂云朵,从此成了云朵的一块心病。她总是想着他,她想知道他去了哪里,遇到了哪些好玩的朋友,他生活的外边的世界,对云朵,也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又一个春天过去了,蜜蜂云朵还是没有出现。和公鸭老师道别后,云朵开始了她愉快的暑假。这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夏天,云朵喜欢偷偷跟在那些躲在草丛中开音乐会的小虫子,他们的音乐流派,从这个草丛到那个草丛呈现出轻快到忧伤的变化。云朵静静地卧在草丛中,不去打扰聚精会神演奏音乐的虫子们,虫子们也对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十分客气,虽然她从来没有交纳欣赏音乐会所需要的露珠,但是他们向她开放他们的艺术。云朵的身上因为常听音乐会而挂着美丽的乐符,当她在河滩边尽情地奔跑时,它们就会因为互相碰撞发出悦耳的声音,云朵自己也能开一场小小的音乐会啊。风婆婆很喜欢云朵的音乐,云朵奔跑的时候,她会伸出柔软的双手,替云朵摘去身上粘到杂草、小石头和讨人厌的苍耳种子。它们总爱粘着云朵,像婶婶家的小狐狸崽子们,无论云朵去哪儿都跟着。云朵虽然喜欢那些带着奶香味儿的小狐狸崽子们,却不喜欢这些偷偷粘上她带着刺的种子。
云朵和风婆婆经过公鸭老师家门口的时候,公鸭老师用他特有的沙哑的声音停住了云朵。公鸭老师家里来了客人,是一位长着黑色长毛,背脊柔顺的小猫,他的眼睛和皮毛一样也是纯黑的,像黑夜那样深邃。他很漂亮,但是他看起来有些没精打采。公鸭老师说他叫月亮,是从外边世界来森林过暑假的。他的爸爸妈妈忙着一些要紧事,托付公鸭老师照看这位漂亮的小帅哥。
“云朵,你带月亮去玩吧,但别走太远,天黑前就回来。”公鸭老师对云朵说,云朵闪着大眼睛,连连点头。
“月亮,云朵是妹妹,你多照顾她点。”公鸭老师又说,月亮却闪过身子,无声地从公鸭老师身边走早云朵边上,快步向前走去。
“公鸭老师再见。”云朵急忙赶上前去,默默地跟在月亮背后。风婆婆跟随着他们,时而把手搭在云朵的背上,时而轻轻地抚摸月亮的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