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蚂蚁300字
蚂蚁全身呈黑色或棕色,头上长着两根触角,别看它的触虫小,但它能给许多蚂蚁传播信息;蚂蚁有六只脚,爬起来敏捷自如。
蚂蚁力大无穷,它可以搬动一粒比它身体大几倍的大米,它们如果团结起来能搬动一只死老鼠,或是更大的动物。我家楼下的草坪里有许多个蚂蚁窝。一次,我看见蚂蚁不远处有一只死了的小苍蝇。一只蚂蚁发现后,喜出望外地回去搬援兵了。过了一会儿,蚂蚁大队冲到苍蝇跟前,把苍蝇包围起来,把苍蝇缓缓地拖回洞里。
我看过一本书,书里写着一个关于蚂蚁的童话故事:说的的是一人炎热的夏日,一群蚂蚁在被太阳晒得滚烫滚烫的大地上,勤奋地运着大大小小的货物。有的背,有的拉。夏天过去,寒冷的冬天来临了。“噢,好冷啊!”蟋蟀在雪地里找不到食物,慢慢地往前走,来到了蚂蚁家。“嘭,嘭”的敲门声。吵醒了正在熟睡蚂蚁,蚂蚁听到有人敲门,打开门。走出来蟋蟀哀求道:“我要饿死了,给点儿吃的吧!”蚂蚁讽刺地回答:“蟋蟀先生,请你还是唱歌跳舞去吧!”这个故事说明了蚂蚁勤劳储备的价值和“没有远虑,必有近忧”的道理。
蚂蚁很团结,很勤劳,我们要学习蚂蚁团结向上的精神和勤劳忠实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