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当人们正准备欢度春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悄然而来,病毒传播速度之快使举国上下陷入恐慌。在这样严重情况下,国家迅速做出对策,各地纷纷响应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被打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那些站在_一线的白衣天使放下了自己的安危,辞别亲人不远万里去到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义无反顾地走在最前面,每日每夜的工作使他们忙得焦头烂额,病魔的强大无时无刻不在摧残着他们的身体,战友们一个个倒下使他们心力交卒,但他们没有放弃,只要有一线生机,他们便要尽力救治,一次次倒下又一次次站起,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病魔无情,人有情”。一位一线护士说道:“他们在一线期间天天穿着隔离服,戴着口罩,手套还有眼罩,在隔离病房一待就是六小时,这六小时里他们连正常人的事都不能做,眼罩戴久了就会有许多雾,他们只能凭借一滴汗留下来的微小的光来进行手术。”
人们称“SARS”为恶魔,许多医务人员就因为抗击他而牺牲,他们之中有些已为人父母或者才只是刚刚毕业的孩子,他们没有看到病魔被铲除的那一天便与人间永别了。
他们是天使,更是我们的守护神,他们愿意舍弃自己的生命来帮助别人,他们无数个在病房中忙碌的背影,流下的汗水都值得我们记住,是他们为我们重新点燃了希望!
带阴霾散去,我们定要将祖国大好河山一一看遍!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