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光在学校里表现好受到老师的表扬,同学们赞赏的“大拇指”,特别开心。蹦跳跳地回到家,想在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
“妈妈,妈妈”还没到家小光就喊着,没有声音?今天明明妈妈休息啊。后来小光在房间里找到妈妈。他特别兴奋地说:“妈妈,我今天……”还没等小光把话说完,就被妈妈不耐烦地打断了:“找你爸去,我正忙着呢。”妈妈双手认真地捧着手机。小光只好去找爸爸,就听到妈妈在那边高兴大叫:“抢到了。”小光无奈地看了眼妈妈。
“爸爸,我……”爸爸也正低着头在忙,也被不耐烦地打断了:“有什么事找你妈去。要玩自己玩,没看我忙着”爸爸头也不抬一下,一直盯着手机。没等小光走远,就传来爸爸高兴地叫起来:嘿嘿,赢了,再杀你们一局……”
小光没有再去找妈妈。他很不开心,想:如果没有手机,爸爸妈妈有更多时间来陪我。家里会有更多欢乐。可是现在因为手机我连分享快乐的人都没有。
如果没有手机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