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小学生作文
我今年十岁了,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在我的生活中,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它们记录着我的精彩瞬间,其中有一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那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隔壁邻居家的小孩,跟我差不多大,他爸爸给他买了一辆自行车,每天骑着自行车绕着家门口的池塘转来转去。我站在家门口,用特别羡慕的眼光看着他,心想:我也想要一辆自行车。于是我跟妈妈说:“妈妈,你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吧,你看我都不会骑,我也想学骑自行车。”妈妈说:“你现在才五年级,等上了初中我再给你买。”“你看如果我现在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就可以帮你去小卖部买东西了。妈妈你给我买一辆好不好?”我央求着妈妈,用乞求的眼光看着她。最终妈妈在我的劝说下妥协了,给我买了一辆天蓝色的自行车,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有了自行车,现在最关键的是要学会怎么骑,而爸爸专门负责教会我骑自行车。爸爸说:“我先示范一下给你看,然后你在学。”看完爸爸骑自行车后,心想:这不是很简单吗?难不倒我的。我对爸爸说:“太简单了!我看一次就能学会,你看我的吧。”于是我有模有样,把腿往自行车上一放,坐在坐垫上,我先用一只脚踩着地面,支撑住自行车,另一只脚放在脚踏板上,然后一只脚用力一踩脚踏板,自行车就向前进了,随即我就把另一只脚也放了上去,像爸爸一样双手扶稳车把手,控制好方向,我高兴的叫了起来:“耶!我学会骑自行车了。其实学自行车很简单啊!”
可惜,乐极生悲,现实总是那么残酷,与美好的幻想截然相反,我没有控制好车把手,车子歪歪扭扭,摇摇晃晃,撞到了树上,我狠狠地摔了一跤,腿擦破了皮,流血了,崭新的自行车也擦掉了漆,我吹了吹腿上的伤口,非常心疼我的腿,但是更心疼我的车。爸爸急忙走过来,着急地对我说:“不要紧吧,看看你,说什么大话,后悔了吧。”我一脸不开心,爸爸看着我难过的样子,对我说:“骑自行车不能着急,要慢慢来,欲速则不达,不能还没学会走就想跑。我们再试一次,这次我在后面扶着你,不让自行车往一旁倒。”我听了之后点了点头。
于是,我再次尝试。这下我只要负责踩踏板和控制方向,这样我就不怕因为控制不好方向而撞到树上了。我重新坐在坐垫上,按照原来的方式,先用一只脚用力一蹬,然后把另一只脚放到了踏板上,有了爸爸在后面扶着我,我也毫不害怕,顺利的骑上自行车走了一段路,爸爸在后面一直提醒我,让我正视前方,看着前面的路,随机应变。爸爸看我骑得还不错,突然松手了。谁知,前面是一段下坡路,不过是一个小坡,突然有一个中年妇女推着自行车走了过来,她看到我在踉踉跄跄的学自行车,就止住了脚步。可作为一个初学者的我,看到前面有个人,像断线了的风筝,不知如何是好。我大脑一片空白,我现在该干嘛,我是不是会撞到她,她怎么还不走啊?我“啊”了一声,大叫着爸爸,只听见爸爸在后面喊着:“刹车!刹车!”我没反应过来,没有捏刹车,而是想着要往另一个方向,可还是没有做到,果不其然,我“顺利”撞到了人,我也摔到了地上,膝盖撞得紫一块青一块,幸好那个人没什么事。。发生这件事之后,我对骑自行车有了阴影,不敢骑自行车了。我垂头丧气地推着自行车,狼狈不堪的回家了。
回到家,妈妈看到我这副模样,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一言不发地低着头,懊恼极了。爸爸就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妈妈,妈妈非但没有安慰我,还妈妈在旁边说:“怎么了?不敢了?当初是谁信誓旦旦说一定会学好自行车的?你就想要这样轻言放弃吗?那我明天把自行车卖了吧,反正你也学不会。我听了这话很生气,非常不甘心,我不能让妈妈把自行车卖掉,为什么别人都能学会,我就不能学会,我又不比别人笨!
于是,我重拾信心,对爸爸说:“爸爸,你再教我一次,这次我一定能够学会。”爸爸看我斗志昂扬的样子,微微一笑,点了点头。这次,我鼓起勇气,克服心里的恐惧,认真的学骑自行车,跌倒了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我就不信我学不会,爸爸也在一旁鼓励我,我坚信,我一定能让妈妈另眼相看。终于,经过一而再再而三的练习,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骑自行车,那一刻的我,是多么的自豪!
就这样,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坚信,失败是成功之母,付出才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