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亲情的作文
晚上下班陪老婆看电视,一连看了几天《守望的天空》,颇有些不成文的感触,再此记下,权当随感。
本剧主要讲的是父亲与儿女之间的亲情。整个故事情节因演员的出色表演而扣人心弦,故事中的浓浓亲情深深地打动着我的心。是的,爱人有一天也会变为亲人,守望亲情才是我们活着的价值。
今年春节,和父亲一起过的。父亲和我都是个感情细腻的人,他嘴上说,不要我去看他,但我还是去了。我知道他高兴得合不拢嘴。他今年本命年,我知道,守着他,是我在他有生之年能抓得着的幸福。陪他守夜;陪他聊天;陪他做饭;陪他喝他从来舍不得喝的红酒;陪他一起在那个即将被开发成大都市的滨海村庄里漫无目的的溜达;陪他去逛那北方冬天便一派荒凉的森林公园,万物都在沉睡,亭台沾染了灰;小桥已冰封,四周都是枯黄的芦苇;父亲说夏天这里热闹非凡,一派生机。我不能对他说,夏天我不能来看你,我只知道,在此刻我不能错过,在这里留下守望亲情的脚步。陪着他,是我的幸福。
父亲说他最近总是失眠,我知道那是思念,思念那没有工业噪音安静祥和的村庄;思念那充满温馨的土坯老屋;思念儿女沏的那一杯热茶,思念那满夜都温暖的土炕。我来了,带着思念和牵挂从我工作的地方赶来。沏杯茶水,谈谈工作和生活。父亲高兴的笑着,我也笑。夜深了,听着父亲呼呼的鼾声,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假期太短,很快我就要返回工作岗位,我劝他,年纪大了,不要再在外面漂泊了,他踌躇了,我知道,父亲眼里的幸福是看着儿女的幸福。就像故事里所讲的一样,怕给儿女添麻烦也被父亲归到到了责任里,父亲很犟,我没有和他争。我很想让他知道,父亲的幸福就是儿子的幸福。
转眼我就要走了,父亲要去车站送我,我不愿他送是不想让他麻烦,可他偏要送,他怕拗不过我,就说顺便买药。我知道,纵使20分钟的车程,承载了父亲太多的眷恋与不舍……
后记
如今父亲在家乡的县城里在给小侄女陪读,每次给他打电话,都很兴高采烈的样子,他说小侄女不爱吃他做的饭,我安慰他,鼓励他多给孩子换着样做。可我心里清楚,一个在外面漂泊了十年的人,他要努力适应身边有亲人的生活,十几年来自己照顾自己,如今他要学会重新照顾孩子。对十岁刚出头的孩子来说从小不知道爷爷的距离有多远,是骑在肩头的玩耍还是躲在父母背后的观望。我的小侄女是懂事的,勇敢的。她知道这个叫爷爷的老头儿是家里的一份子。在他面前是不需要拘谨的,不像寄宿在其他亲戚家里,至少她可以理直气壮的冲这个爷爷要两块钱去买雪糕,他是不敢不给的。父亲更是视这个孙女如掌上明珠。孩子的淘气和顽皮本该是老人家该享受的天伦之乐,虽有操劳但不乏温馨。
五一之前,我的刚6个月大的女儿突发肺炎,妻子和岳母便带着孩子赶到了县医院住院,父亲得知消息便一天几趟的跑到县医院帮忙料理孩子,一个笨拙的老人他是帮不上什么忙的。电话里我是希望他能帮上更大的忙。毕竟孩子出生到现在一直都是岳父岳母帮忙照看,在他们二老辛苦的同时,我是替父亲羡慕的,自从母亲十几年前离开我们,站在孩子面前的陌生的爷爷就成了孩子的宿命和我父亲的宿命,毕竟对于一个鳏寡老人而言,照顾孩子是一件天大的难事,是有心无力的。
我的襁褓中的女儿哭闹着被这个陌生的老头儿抱起来,竟不哭了。 父亲在电话里像我炫耀血浓于水的故事,我幸福的听着,感受着父亲为能出这一份力而兴奋不已的神情。出院那天他执意要出住院的费用,他说两个孙女儿都是一样的,妻子拗不过他,满足了他做爷爷的良苦用心。这一切对于远在异乡的我而言是无比幸福的,孩子会拉近亲人的距离,会让这个家显得更加温馨。我憧憬着等哪一天我的女儿在喊出姥姥,姥爷后再喊出爷爷,我的父亲该是一个怎样的神情。
在外奔波的朋友,亲情在守望中度过并不寂寞,只要我们心中拥有,别忘了电话哪头的守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