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真奇妙,世外桃源不如此。梨园香,黄河奔,还有朴实的老农民。要问这是什么地?兰州古镇什川镇。
我的家乡是什川镇,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这里有美妙无比的梨园,奔腾汹涌的黄河……我爱我的家乡,更爱这的一草一木。对家乡的热爱,将会永远铭记在我的心头。
梨园绝对是家乡最耀眼的名片吧,美丽的梨园,十年来,静静地卧在黄河沿岸的沃土上。它虽不比避暑山庄秀丽,不比苏州林园清雅。但,它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春到什川,最先看到的是沿河的梨花,迎风怒放,给古老的黄河镶上两道雪白的花边,远山近野浸在一片花香中,登上山远望,不见古镇,只见梨花。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黄河,我们的母亲河,静静地养育华夏子孙数千年。我的故乡,也有幸被它穿镇而过。它时而平静,时而凶猛。平静时,它宛如一条黄带,从天上飘然而下,宛如仙境,极富画意。,它与蓝天相呼应,成为一道秀丽的风景线。可凶猛的黄河可就不一样了,河水浑浊了,水流也加速了,河水想挣夺什么东西似的,争先恐后的在飞流。气魄十足,雄壮威武,完全体现了华夏男子的钢的血性。
家乡的人也十分朴实,男耕女织,小孩则在阅读圣贤。家家户户其乐融融。在纯朴家乡家乡人民的建设下,越来越美丽,富足。
家乡的一切,令我难忘。我爱它,情义比咖啡还浓,无论在什么境地,我对家乡的热爱只会增加,不会减少。愿家乡更加美丽,家乡的一切变得更美好。
我爱我的家乡------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