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200字
我的爸爸是一名建筑工人,他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宽大的长满老茧的手,由于常年在工地施工,爸爸脸上的皮肤黑黝黝的, 虽然他身材不高,但是走起路特别有力气, 爸爸为了我们经常早出晚归,他看起来比同龄的城里人老了很多。几年前爸爸背井离乡外出务工,来到了向往的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建设“水立方”场馆。后来,为了我在更好的环境中读书,在爸爸的几番努力下,他把我和妈妈从农村老家接到了北京,我们一家终于团聚了。
在北京,我看到了爸爸和叔叔们盖起的一栋栋高楼大厦,看到了北京的宽阔的街道和美丽的公园,映入眼帘的是穿着时尚衣服面带笑容的阿姨和姐姐。特别是我的新学校和农村小学校真是天壤之别。这里的操场宽阔,教室明亮,教学有的电脑和投影仪,都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班里的女同学头上戴着发卡,穿着漂亮的衣服,就像是童话中的公主。男同学脚下的运动鞋不是“耐克”就是“李宁”,和我在电视广告中见过的一模一样。看着我穿着奶奶亲手制作的花棉衣,同学们都偷偷地捂着嘴笑,因为在眼里我就是一个土娃娃,我真有些难为情!下课了,大家围在我的周围,问这问那,有的问我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的?我用带着家乡的口音回答着,又惹得他们笑了起来。聊天时候听同学说他们的爸爸给买游戏机,有的给他们买mp4,那个爸爸是老板的同学说他的爸爸答应过,只要他考试成绩好,就给他买一个笔记本电脑。天呀!这是我从来没想过的。
军军问我:“妞妞,我的爸爸是公司的老板,你爸爸是做什么的?”还没等我回答,同学们有的说他的爸爸是大学教师,有的说爸爸是医生、还有的说爸爸是律师、是高级管理……我刚小声说自己的爸爸是建筑工人的时候,,旁边的同学就问:“是挖土搬砖的民工吧?”说得我脸上一阵发热。放学了,丽丽的爸爸西装革履,开着本田车来接他;小晨爸爸的司机开着大奔来接他,只有我走到门口,一眼就看见戴着安全帽,一身泥土的爸爸,左顾右盼、推着自行车,见我走来向我挥挥手:“妞妞,爹等你半天了!”听到爸爸满口乡下人的口音,我真害羞,躲得远远的,好像不认识他一样,低着走就往前跑,全然不顾追赶的爸爸!爸爸好像猜到了什么,追上我后一路上什么也没有说。
晚饭的时候,只见盘子里多了两个鸡蛋和一些火腿肉,他都夹在了我和妈妈的碗里,而他却大口地吃着豆腐和白菜. 喝着白开水,他对妈妈说天热他渴,喜欢喝凉水。晚上一觉醒来的我依稀听见他和妈妈小声说:“我把这月的工钱领了回来,孩子正在长身体,给她增加点营养,买些学习的用品和书籍,给孩子添件新衣服。”爸爸以为我睡着了,坐在床边轻轻摸着我的头小声说:“孩子,爸爸没什么本事,只会砌砖,但我相信,多添一块砖,一块瓦,就能让你和妈妈过上更好的生活,让更多人住进舒适的家,让咱首都北京更加美丽,奥运会场馆建成了,国外的人都来中国,那是咱中国人的骄傲,也是爸爸的一份功劳呀!女儿,你能理解爸爸的付出吗?”听了爸爸的话,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终于明白爸爸的付出是为了什么,我恨自己自私、虚荣。
过了些天,妈妈带我到爸爸的工地看望他,工人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个个都热的满头大汗,有的在筛沙,有的在推土,有的拉黄土,有的背砖,有的砌砖,还有的在开升降机,他们汗流浃背,我向站在高高脚手架上的爸爸拼命挥手,我大喊一声:“爸爸!”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好爸爸。坐在回家的公共汽车上,我看着一幢幢大楼从身旁擦肩而过,一座座奥运会场馆拔地而起,我想:正是爸爸和工地上的建筑工人们付出艰辛的劳动,不怕苦不怕累,才为北京人打造一个美好的环境,才将北京城建设得这样美好!让我在这里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爸爸您也辛苦了!
我要感激身为建筑工人的爸爸,虽然爸爸贫穷,可是他诚实劳动,以勤劳教导我,他给予我最温暖的爱。我暗暗在心中下了一个决心,我一定勤奋地学习,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报答你对我的养育之恩和对我多年来的孜孜教诲, 一定成为一名对祖国有用的人才,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