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
考生朋友们: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人类认同的道德规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我们的做人之本、立业之基。为共同拥有一个公开平等竞争的舞台,为维护我们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为推进人事考试诚信建设制度化,我们向全社会庄严承诺并倡议:
一、加强修养,文明参考。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新一代有用之才,是我们的追求。人事考试,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和能力水平的标尺,更是一场道德与纪律的考验。我们要勇敢真诚地面对自己,积极正确地对待考试,努力做以诚信立足、以实力取胜的模范!
二、拒绝舞弊,守纪参考。遵守考试纪律,抵制作弊行为,是我们每名考生应坚守的底线。在考试中,我们决不存非分之想,不搞作假舞弊,不抱侥幸心理,不做违禁之事,坚决抵制“团伙”作弊、“高科技”作弊等丑恶行为。积极弘扬奋发向上精神,倡导诚实、守纪风尚。
三、从我做起,诚信参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参与考试的每一个环节做起,以优良的品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去接受人事考试的检验。
朋友们,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美德!我们是考生,我们有义务将诚信考试的清风正气吹向巴陵大地;我们是考生,我们有责任倡导文明参考、守纪参考、诚信参考。让我们携起手来,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继承并发扬!让我们携起手来,将诚实守信作为我们做人做事的价值追求和永恒的精神家园!
诚信考试光荣,违规作弊可耻!扎实求知、诚信立品、诚信树人,我们将向党和人民交出我们亮丽的人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