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告诉我说,当每一秒的阳光划过我们的天空时,我们都已经离开了这个属于我们的世界。
——题记
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人生只有这一次,但是我们这样活着,然后死了,离开了这个世界,却没有任何一样事物可以证明你在这个世界上曾经存在过。年华和岁月我们都含在嘴边说要珍惜,韶光易逝,莫等闲,白了少年头,却又怎知在我们在心中叹息时间过得太快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离我们而去,再也如那字迹所说,一切都不会再回来了。
当我们都在为人生所奋斗的时候,才发现,一切都太快了,我们都抓不住这一切。所有的事物就如那流水般,缓缓的流淌着,然后被这世界吞噬了。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也在扪心自问。这时间太快了,我们的童年只是在转眼间便淹没在了那时间的大海之中。一辈子,说长便长,说短便短,谁又能来衡量这我们都无法抓住岁月呢?
躺在岁月的怀中哭泣,没有人可以知道我们活得有多累,我们在不断的打拼,为的是什么?只是为了可以让自己今后的生活可以变得更好,比别人活得灿烂,比别人活得辉煌罢了。人就只有这一生,我们都不能荒废这时间和岁月,因为我们都资格和权利。时间太快,当我们的真的老了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这一生活得太过平凡,没有打拼过,也没有去真真正正的潇洒过那么一次。
趁我们还年轻,应该好好的去享受在活着的时间之中的每一刻,因为我们都太卑微,没有资格让时间为我们而停留。到了老年的时候,才会羡慕那些年轻的孩子,因为我们也曾年轻过,只是没有让自己在年轻的时候活得足够让自己觉得,这辈子足矣。
然后我们就这样默默的等着这时间从我们的身边溜走了,我们抓不住啊!不禁感叹到,这时间,我能奈你如何?趁我们现在还年轻,学会做点儿让自己今后老了时候感到欣慰的事情。不是去耍小孩子脾气,因为我们已经开不起这样的玩笑了。玩笑就是在你觉得时间还长,一辈子那么长,长得让自己都觉得活得没有任何意义,却不知道,这样真的是一个笑话。这一辈子,我们都扪心自问,这辈子活得有意义吗?
我们每天都在抱怨着社会对我们不公平,可是,我们都明白,这就是现实,没有绝对的公平。有时候,你努力了,但是却未必真的可以活得等价的收获。相信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上帝很忙,不会每天都顾忌着我们的感受,不管是社会对你不公平,还是你所做的没有得到任何肯定与回报,那一切都太过于正常了。
因为我们确实太过于普通,已经淹没在了人海之中,上帝也看不见你了。全世界那么的人,又有多少人是活得潇洒的?那些表面上看起来活得比任何人都坚强和灿烂的人,其实在背后又有多少的辛酸苦辣?我们又怎知那背后的泪水和汗水汇聚成的江河呢?
一辈子,转眼间,我们都已经老了,我们没有活得比任何人灿烂,但是却活得比任何人都平庸。这似乎太过于没有志气,太过于消极了。没错,这就是消极,这就是堕落,这就是颓废?那么,现在请扪心自问,你希望你的人生是这样子的吗?如果愿意,那么请就这样碌碌无为的活着;如果不愿意,那么,请从现在开始,拿起你的旗帜,挥舞你的信心,向这个世界呐喊,我要拼搏,我要活得灿烂,我要成为自己的骄傲,我要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有意义。不管前方有多少的困难和坎坷,我们都要坚持,都要跨过这一道一道的泥墙。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为什么这么拼命?只是为了当我们老了的时候,自己回想自己的这一辈子,原来我们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我们不是为了在这个世界成为万众瞩目的一颗明星,只是在向自己证明,我们没有白活这一辈子。不管我们有多平庸,都要记住,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而改变,时间也不会因为你而停留,因为我们无法拨动这时空,因为我们只是在演绎自己的一生,不是任何人的配角,而是自己的主角!
趁我们现在还年轻,趁现在一切都还不晚,好好的想想,我们在为什么而活?如果你的人生太过曲折,那么请不要抱怨,因为你就会那个被上帝啃过的苹果,你应该感到骄傲,至少曲折的人生让我们经历得比别人多。时刻记着,现在所经历的一切困难,到了最后,才会觉得自己的一生不是平淡无味的,而是在酸甜苦辣的调和之下,才渐渐变得有味道,足够让别人羡慕——你的一生活得多么有价值。
趁我们还年轻,趁现在一切都还不晚,趁一切年少如花。时光不可倒流,就算倒流,我们也于事无补了。因为我们不能改变这世界的模样,只能让自己的模样可以留在这世界一个角落,默默的看着,这世界也变得苍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