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伟大的祖国作文
一轮红日,横空出世
她的诞生,如一轮红日,万丈的光芒照亮了中国前进的方向。
时间追溯到十九世纪,清王朝由于长期的“闭关锁国”政策,导致中国的科学、技术、文化早已远远落后于西方国家,而以英、美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却凭借着先进的科学技术日益扩张他的殖民地,中国也难逃此劫难,战火、侵略开始蔓延,让中国的人民生活地水深火热之中,中国人心中的怒火在一次次的战争中加重,在一个个不平等条约下被燃烧。终于,在爱国运动中,马列主义思想传到了中国。1921年7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她的诞生让许多人看到了希望——那是黑暗中冉冉升起的太阳。中国共产党不甘堕落,从创建伊始就以工农群众为基础,一心为民族,一心救中华,舍生忘死,投入到中国人民争取独立和解放的战争中。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给力的,他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民主共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浴血中华,开天辟地
终于,那轮红太阳,在破除种种磨难之后,战胜黑暗迎来了黎明。
自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就联合了多个势力共同反抗帝国主义和封建统治,将第一次大革命推向了高潮,然而胜利北伐之后,国民党却突然叛变开始围剿共产党,为了保存实力,共产党开始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经过跋山涉水,终于走完了长征路。当抗日战争爆发,共产党为了人民的利益,奋起反抗,逼蒋抗日,历时四年,日军终于被打败。然而当人民以为渴望已久的和平要来的时候,蒋介石却发动了内战。经过抗争,共产党取得了全面性的胜利。在人民群众的拥护下,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太阳终于照亮了新中国,赶走了所的有阴霾。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然而创业艰难百战多!中国共产党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领导全国人民迅速治愈战争创伤,用三年时间收拾国民党反动派留下的“烂摊子。”随着三大改造的顺利完成,社会主义制度确立起来了,社会主义建设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了!建国三十年,在“一穷二百”的基础上,党领导人民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旧中国几百年,几千年所没有取得的进步,为改革开放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新时期的到来,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试问是谁做了这些?是给力的中国共产党!
东方之星,蓬勃发展
她,就像一缕春风,吹绿了长江两岸,让中国这颗东方之星,蓬勃发展。
新中国成立以后,工业落后,经济落后,国防事业薄弱,面对如此状况,毛泽东提出发展重工业的策略。于是,在他的带领下“第一个五年计划”圆满完成,让中国迈向社会主义工业化。接踵而来的“三大改革”更是让中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两弹巨响”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东方红1号”升空,让“东方红”响彻世界,改革开放更是带来了中国的春天,经济特区的不断建立,国民经济迅速发展,终于港、澳也顺利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中国走进了新时代!
如今,中国已成为一个举世瞩目的国家。在栉风沐雨后,在经历苦难与挫折后,共产党不断成长。让共产党这面旗帜永远地在我们的心中飘扬,带领中国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走向未来,共享盛世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国迈开了对外开放的步伐。伴随着经济特区的不断增加,伴随着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加,我国的综合实力也迅速提升。
1994年,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长江三峡工程正式开工,成为共和国的动力心脏;
1997年和1999年,香港澳门相继回归祖国,一洗百年耻辱;
2010年,我国成为WTO的第143个正式成员;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2010年世博会,全球各地的目光一次次聚集中国……
是谁,让中国有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是给力的中国共产党。是祖国,伟大的母亲!今天,传承理想与希望的800万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全体中国人民,集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旗帜下,坚定不移跟党走,昂首阔步走向未来,共享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