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晚,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现场共颁发了13项大奖,其中,张继科、傅园慧分别获得最受欢迎男女运动员奖,马龙、吴敏霞分别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将,最佳教练员由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获得,刘国梁获得杰出贡献奖,中国职业竞技帆船赛手郭川获得最佳体育精神奖,中国女排获得最佳团队奖,邹市明荣获最佳非奥运动员奖。除此之外,前奥运冠军刘璇、李小鹏、王楠还有演艺界明星张杰、蔡依林、王力宏、孙楠、吴尊、羽泉也以表演嘉宾和颁奖嘉宾的身份出席颁奖典礼,可谓是星光熠熠。
在颁发最佳体育精神奖的环节时,主持人栗坤的煽情演讲掀起了典礼的高潮。栗坤讲述了获奖者职业竞技帆船赛手郭川的环球航行事迹。据介绍,在10月25日,郭川在夏威夷海域与团队失联至今仍无音讯,在与郭川失联的日子里,他的妻子肖莉每天都写日记,而颁奖典礼现场,主持人栗坤动情地朗读了肖莉的日记令所有人为之动容,运动员们也都泪洒现场,主持人栗坤更是曾几度哽咽,并深情喊话“郭川,你现在还好吗”,喊出了人们热切盼望郭川归来的心声。妻子肖莉也来到颁奖典礼现场替郭川领奖,在看到台上的帆船模型时,肖莉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声称很想念郭川,主持人栗坤上前轻轻拥抱了肖莉给她温暖和鼓励,再一次感动全场。此次颁奖典礼在北京卫视同步直播,郭川获奖的片段立刻占据了各大网站头条以及微博热搜榜,他的事迹和他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个人,他的行踪也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据悉,新一轮搜救已经启动,主持人栗坤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布了与肖莉的合影,要和肖莉一起笑着迎接郭川,期待奇迹的出现,盼望郭川早日归来。网友们纷纷留言称不仅被郭川的事迹所感动,也被栗坤的温暖又深情的演讲而感动,被栗坤的主持功底实力圈粉,更称栗坤为“暖心女神”。
据了解,今年北京卫视首次举办跨年歌会,卯足了劲将展现其最热门的资源、丰厚的资本、最大牌的明星和最精良的制作,倾尽全台之力打造跨界理念的盛大歌会,而栗坤也将作为主持人加盟这一年底的重头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