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作者:张鹏怀)
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想的大脑,梦想伴随着每一个人,它是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们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翱翔。梦想是魅力的,它是我们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我的少年中国梦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
人生因为梦想而高飞,人性因为梦想而伟大。因为有梦想我们执着信念;因为有梦想我们勤奋苦干;因为有梦想,我们奋勇前行。一个人需要有梦想,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有梦想就有了前进的方向,而成就梦想的过程就是享受的过程。一个人不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便没有了奋斗的目标。生活会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更不知求之为何。其实有梦想并不难,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要从小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曾这样说:“今日之责任,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之于祖国,我们责任重大。作为一个不平凡的中学生,我的梦想是考一个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期待已久的大学梦。小的时候不知道大学是个什么样子,对大学也没有什么期待,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大学的样子由模糊逐渐走向清晰,到高中才知道大学是千万学子的追求,从此我对大学的期待又是更加急切。因此,考上大学是我的梦想。每个民族都有一个传奇,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作为中国人,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中国梦是汇集每一个中国人心的桥梁。
翻开中国的历史,我们无一不为中华民族而感到骄傲。古人怀有伟大的梦想,并且不断为之奋斗,所以他们创造了数千年辉煌的历史,创造了中华博大精深的灿烂文明。春秋时期,孔子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而周游列国,十多年宣扬自己的政治主张;战国时期,廉颇犯错之后负荆请罪,蔺相如共同完成保卫楚国的梦想;三国时期,诸葛亮为完成东汉统一的梦想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南宋时期,岳飞穷其一生想收复失地还我大好山河留下不朽事迹;东汉时期,张衡从小就热爱天文,刻苦钻研,制造了地动仪造福人类;近代时期的孙中山,为推翻封建王朝,奋斗终生……“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志不已”那是曹操的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是李白的梦;“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那是文天祥的梦;考上理想的大学那是我的理想。有梦不一定会成功,但会让你拥有生命中的那份乐观与希望。
古人有自己的梦,当代人也有自己的梦。中国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中国十几亿人的梦汇集成一个中国梦,一个属于我们的民族的梦,在实现梦的过程中,总不是能一直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困难,但那又怎样呢?只要坚持梦想总会实现,梦想就一定会实现。中国自己的梦,当然是成为一个强国,完成自己的统一。但从现在看来已不是梦,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的怀抱,2003年我国首次载人航天宇宙飞船“神五”安全着陆,至此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船获行圆满成功,随后,神舟系列天宫等飞船的不断发射,展现中国的航天事业不断取得进步,还记得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这些成功,这些变化都意味着我们的中国变强大了,中国实现了自己的一个个梦想。至于小小的我,正在读高三的我,考上理想的大学,实现我的大学梦也近在眼前了。
习近平主席认为实现伟大的梦想就是中华民族世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是最响亮的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我想,对于中国梦,每一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理解,但对于中国社会整体而言,放眼历史长河,最有共识的中国梦应该还是民族的复兴,它凝聚了数代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目的。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有期盼,有实干,有强国,有亲民,因此我们聚集了和聚集着每一份力量,让中国逐渐富强起来,进而来实现我中华之梦想,成就我心中的少年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