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种信仰,一份寄托,是一股支持人们在面对困难时不服输、哪怕遍体鳞伤也要逃出绝境的强大力量。而中国人,正是因为拥有着自己的中国梦,才能够顽强的、一步一个脚印的迈进今天的新境地。
如果把历史比作沙滩上的贝壳,那么其中有一颗一定是饱经沧桑的,那是中国遥遥五千年的故事。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富强!富强!中国梦的口号在继续。中国梦流淌过每个日日夜夜、每个中国人的内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地震、泥石流、洪灾,还是会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收藏岁月流淌过的每一个中国梦,战于世,立一生之梦。从炎黄战蚩尤到鸦片战争无不如此。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来之不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这番精彩的演讲,震撼了在场的观众,也震撼着电视机前的我们。而中国梦离我们又有多远呢?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而当代中国正在努力发展:
一是综合国力进一步跃升的“实力特征”,中国现已是世界第2大经济体,但人口多、底子薄、发展很不平衡的状况并未根本改变,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到2020年的宏伟目标,小康社会全面发展: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上升,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这一指标体系,构成了现阶段“中国梦”的基本图景。
二是社会和谐进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征”。当下最时尚的问题就是:
“你幸福吗?”想要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主要是“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坚持促进社会和谐”,总之,这一点让“中国梦”增添了更加美丽的幸福光环……
总而言之,实现中国梦是一项复杂的工程,而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梦想在我们身上实现,有一段话说得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1930年童第周在亲友们的资助下,远度重洋,来到北欧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在欧洲著名生物学者勃朗歇尔教授的指导下,研究胚胎学。当时,他发现有的外国留学生对中国人抱着一种藐视的态度,说“中国人是弱国的国民”。和他同住的一个洋人学生,公开说:“中国人太笨。”听到这些,童第周再也压抑不住满腔的怒火,对那个洋人说:“这样吧,我们来比一比,你代表你的国家,我代表我的国家来和你比,看谁先取得博士学位。”
童第周憋着一股气,在日记中写下了自己的誓言:“中国人不是笨人,应该拿出东西来,为我们的民族争光!”
研究胚胎学,经常要做卵细胞膜的剥除手术,有一次做实验,教授要求学生们设法把青蛙卵膜剥下来,这是一项难度很大的手术,青蛙卵只有小米粒大小,外面紧紧地包着三层象蛋白一样的软膜,因为卵小膜薄,手术只能在显微镜下进行。许多人都失败了,他们一剥开卵膜,就把青蛙卵也给撕破了。只有童第周一人不声不响地完成了这项实验任务。
布朗歇尔教授知道后,特地安排了一次观察实验,把学生们都找来看。实验开始了,童第周不慌不忙地走到显微镜前,熟练地操作着。人们看到,他像钟表工人那样细心,像绣花姑娘那样灵巧,像高明的外科医生那样一丝不苟。在显微镜下,他先用一根钢针在卵上刺了一个小洞,于是胀得圆滚滚的青蛙卵马上就松弛下来,变成扁圆形的,再用钢镊往两边轻轻一挑,青蛙卵的卵膜就从卵上顺利地脱落下来了。他干得又快又利落。
“成功了!成功了!”同学涌上去祝贺,勃朗歇尔教授更是激动万分,这是他搞了几年也没有搞成的项目啊!他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连声称赞:“童第周真行!中国人真行!”童第周剥除青蛙卵膜手术的成功,一下子震动了欧洲的生物界。4年之后,通过答辩,比利时的学术委员会决定授予童第周博士学位。在荣获学位的大会上,童第周激动地说:“我是中国人,有人说中国人笨,我获得了贵国的博士学位,至少可以说明中国人决不比别人笨。”在场的教授纷纷点头,有的还伸出大拇指。而那位洋人学生却一篇论文也没有,更谈不上当博士了。
也就是说,梦想在我们肩上,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想,有的人 相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明星……这些人都是为祖国奉献的,为梦想服务的.
还有一颗贝壳是光辉的,那是中国奥运会、世博会成功举办,嫦娥二号,天宫一号成功发射的故事,短短60年,无数超级工程拔地而起,三峡大坝,环球金融中心,杭州湾大桥……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叫作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我以心的维度仰视奖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足音,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
如果要喊出自己的梦,我一定会喊:“让中国没有 分裂与动荡没有矛盾与冲突,东海上,两岸的渔民共同为丰收而欢呼喜悦;在新疆的吐鲁番盆地里,各族人民共享大自然赋予的果实;在青藏高原上,汉藏人民一起漂流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里,互诉兄弟情义;在北京——祖国的心脏里,56个民族的人民谈笑风生、欢聚一堂,手挽手为着祖国的未来共同奋进。
然而这些只是梦,只有我们努力拼搏,雄于世界,中国才能真正实现伟大复兴,所以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