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世界地球日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职工朋友们:
20xx年4月22日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今年我厂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生活。”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1969年,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盖洛德尼尔森提议,在全国各大学校举办环保问题讲演会。时年25岁的哈佛大学法学院学生丹尼斯海斯很快就将尼尔森的提议变成了一个在全美各地展开大规模社区性活动的具体构想,并得到很多青年学生的响应。1970年4月22日,美国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数十万群众参与集会,呼吁创造一个清洁、简单、和平的生活环境。1990年4月22日,全球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世界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肯定。此后,每年的4月22日被确定为"世界地球日"。
面对全球经济危机的今天,我们应正视一些对人类更严峻的危机。比如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地下水位下降、地震、崩塌滑坡泥石流、城市地面沉降等等,这些已经造成了中国乃至世界各地自然灾害的频发。2008年以来,中国相继经历了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北方干旱灾害。凡此种种都给我们以警示,也更让我们关注地球深部。我们决不能等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时,才悔不当初!而全球倡导的绿色环保也与我厂的“绿色动力”的理念不谋而合,各类车辆的排放问题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正常生活,而锡柴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国有企业,也正在肩负起打造“节能环保,高端动力”的历史使命。
朋友们, 看到全世界都在行动,我们也动起来吧,保卫我们的家园,给她也为我们的后代留下更多的绿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