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全校师生员工: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永不磨灭的丰碑。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已深深融入我们的精神血脉,成为引领时代主流价值观的一面旗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奋勇前行。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深化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学校文明办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二、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投身公益事业,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播撒关爱和希望。深入社会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敬老助残、扶贫帮困、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残疾人等提供更多关爱;主动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维护社会秩序、遵守行为规范,养成良好习惯,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激励和带动身边的人,引导人们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平凡中彰显雷锋精神。
三、带头引领社会风尚,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学习雷锋精神不在事大事小,难在坚持,贵在坚持。要像雷锋一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勤俭朴素、厉行节约,坚决反对贪图享受、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自觉参与到学校的文明礼仪、文明餐桌、文明环境、文明交通等“文明与我同行”系列活动中,摒弃陈规陋习,践行文明风尚,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雷锋精神深深融入每一个师院人的心灵!
老师们、同学们: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社会呼唤志愿服务。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天天都是雷锋日,人人争做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