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的早晨,我们早早地起床,吃过饭,乘车来到老家陈村。一路上,看见人们手中各端一碗饺子到长辈家拜年。我们家也不例外,一到家我便看见左邻右舍开始陆陆续续地往家里走,有大人和小
孩子。这时,奶奶说:“我们也该走动走动,向长辈磕头、向亲戚们问声‘新年好’!”
紧跟在奶奶后面,我和弟弟、妹妹边走边笑,有时也打闹。时间过得真快,在不知不觉中,亲戚们都走完,我却没有感觉,原因很简单,爸爸从小在这里长大,我却在县城学习、生活,所以人生地不熟
,只感到玩不够呢!
我和爸、妈一家三口开拔出发,去第二个老家大位村。刚一下车,我感到眼睛一下变黑了。原来,是小叔把我的眼睛给蒙住了,当我睁开眼前时,感觉小叔好像变了一个人;小姑也变了,变得比以前漂
亮多了。
一年没有回过老家,居然个个都变了模样,小弟弟、小妹妹也是渐渐长大,越来越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