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可谓丰富多采!我除了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阅读了《哈利波特》系列丛书第一,二册和《一千零一夜》,还参加了书法培训班,练习钢笔字和毛笔字。但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差别较大的城乡生活———到武汉小姨家玩,让我感受了城市的繁华富贵;到乡里叔叔家玩,让我感受了农民伯伯的勤劳质朴。
武汉号称“火城”,暑假外面几乎看不见人,一条条宽阔的马路上很少看见摩托车和自行车,来往穿梭的多是些大小不同的空调车,马路两旁是一排排整齐高大的楼房,多是些很大的商场,鲁巷广场啊,群光广场啊,等等。商场里陈列着各种贵重物品,尽管很贵,但每天还是吸引着成千上万个来客,热闹
极了,从他们的打扮、大包小包的购物和谈笑风声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都很富有。就说我姨爹吧,他住着二十多万的房子,每天开着自己的私人小轿车上班,一个月的工资四五千元,我觉得他非常富有了,可是他却说自己还是个穷人,他的同学有月薪一万多元,房子,车子比他的更好,所以他觉得还要努力工作奔小康。我听了被惊呆了:原来他也辛苦啊!整天忙碌是想生活得更好,难怪每天白天看不见他的人影,这些天他都是晚上回来才带我和小弟弟出去逛商场、公园或去游泳馆游泳等,所以我和弟弟每天晚上玩半夜,白天上午睡半天。婆婆说我们快成“夜猫子”啦!
回家后,我又跟婆婆到乡下叔叔家去玩,看见那里的农民伯伯都很勤劳俭朴。他们虽然穿着没有城里人时髦“洋气”,但也很整洁。每天白天就要去耕田种地,回家虽然累得不想动了,却没有餐馆上,只能自己用柴火灶烧,自己吃了,还要喂鸡啊,鸭啊,猪啊,兔啊,等等,忙得不亦乐乎。但是我觉得他们的生活也很方便:要吃鸡鸭就杀,要吃蔬菜,黄瓜,玉米棒子等,就到菜园里去弄,既新鲜又好吃。最有趣的是要吃枣子,葡萄等水果还可以到树上去摘。农村里空气很清新,每天早晚都能听见鸟雀叫,路旁的树,田里的庄稼,到处都是一片片绿色,真是绿色的海洋啊!
虽然城乡差别这么大,但是我觉得城里人和乡下人都有着共同的特点———勤劳和智慧;有着共同的愿望———想生活得更好!是啊!我也要从现在开始,为实现自己的愿望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