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世间最美的地方,不过是我外婆家吧!
——题记
一阵轻风拂过我的脸颊。抬起头,望向身旁的那颗无名大树,那一片已泛黄的树叶,似乎不忍心离开它“母亲”的怀抱,在那摇摇晃晃的即将飘下。终究,还是抵挡不住他的宿命,又是一阵轻风,它不甘的缓缓的从“母亲”的怀抱中脱离,打着旋的落下,飘在了我的脚下。一切,是那么安逸,那么平静。秋,不知不觉中已经向我走来。
回家已有了一阵子了,闲来无事的我走在这田间小路。两边尽是一望无际的稻海,金灿灿的。不时有几只叫不上名的鸟雀飞过。在夕阳下,一切都是那么的唯美。呼吸着那一阵阵被秋风送来的稻香,令人不忍离开。
我的脚步可不会停止,前面的美景还在等待着我,我可不想错过。毕竟,夕阳是那么短暂。
外婆家是一栋我认为比较古老的建筑,因为有一排瓦房,很纯正的江南风。让我体会着江南小镇的感觉。
外婆家的正门口,左右分居着两颗百年老歪脖子树,听外公说的,他小的时候树就这么大了。可能树是会通灵的吧。他们的分支向着外婆家生长的。所以,夏天在我外婆家煞是凉爽。门口小路的对面是一个池塘,大小刚刚好。外婆总是在那里洗菜或洗衣服。我认为不是那么干净,可是从来没说过。让我奇怪的是,吃了那水洗的菜,没有人生过病哦!而此时的池塘里,映着那落日。鸭儿们似乎也不想破坏如此美的景色吧,一个个都在池塘边伸着脖子在那“看着”没有下水去“游泳”。我沉浸在这一副落日图中,几家的烟囱已飘起了白烟,妇人们忙着给家人准备晚饭吧。这等景色,或许只有江南的小乡村里才能看到吧!
濡染,我感觉有东西在脚边。哦,原来是小黑啊。它拱了拱我的脚,似乎在提醒我什么,转头我看到了刚做完农活的外婆,在夕阳下披了一层金色的外衣从那边回家。我急忙上去帮外婆拿了锄具。在夕阳下,伴着外婆沿着池塘边的小路往家走。
陪外婆回家送了锄具,我又一次走向了田间小路,一边走着,一边想着什么。就这样,我的思绪越飘越远,越飘越远……
我本生活在一个很大的都市,那里没有这么美的太阳,没有稻田,亦没有这种瓦房。有的是灰色的天空,有的是高楼大厦,有的是散发着怪味的人造池塘。在这里,人们都是那么淳朴。没有城市里的喧闹,没有那车水马龙,亦没有那人与人为了利益的勾心斗角。有的是安逸,有的是甜蜜。这感觉,或许只有外婆家才能让我感受到吧!
当我们在喧闹的城市里生活了那么久,我们是否发现我们是去了我们本该有的东西呢?我们丢失了多少,改变了多少,我们是否也该回到那属于我们自己的故土,回到那最初的地方。享受一下真正的生活,去让自己的灵魂去放个假。去思考一下我们的人生,去品味一下人生的乐趣。才发现,这里的生活是那么美好!
外婆家,我的灵魂补给站。外婆家,我最初的地方。外婆家,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