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变化的优秀作文
(一)
我们生活的城市,是一个漂亮的城市。人们常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些年来,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成都的变化十分巨大。
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漂亮。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座座立交桥连接着四面八方。马路上,以前汽车三三辆辆,而现在却车水马龙,一到节假日,出城的汽车就排起了长龙,很可能就会被堵在城里。以前,城郊没有修马路的地方,到处都是泥巴和灰尘,现在逐渐都变成了宽敞的马路和成片的绿地,让人赏心悦目。
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富足了。一到街上,繁华的超市里挤满了购物的大人、小孩;香飘飘的五星级酒店里连个空位的影儿都没有。以前,学校总是又少又远,现在学校到处都可以看见。以前城郊到处都是村庄,现在都变成了一片片的别墅,成为城里人生活的乐园。在这里本身只用卖五角钱的东西,却要买一块五角钱,但是它的质量比其它地方的要好得多,而且颜色也比其他地方的更鲜艳。
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和谐了。人们友好的相处,互相帮助对方,以前有句话是“失朋友易,交朋友难”,而现在人们相处得越来越好,交朋友也比以前容易了许多。
我们的城市变化日新月异你们的城市变化大不大呢?
(二)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长大为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了。不只是我,我的家乡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了。其中,变化最大的是民主路了。民主路是我市的中心街道,过去,这条街叫沥清路,由于人多车多,路面已经坑坑洼洼。每逢雨天,街道就积满了水,汽车驶过,泥水飞溅。晴天,车辆经过,尘土飞扬,呼吸呛鼻子。街道两旁的商店参差不齐,屋顶上全是破破烂烂的瓦片。
现在,在政府的重视下,已经把民主路重新修建,修成了一条现代化的步行街。街道的地面铺上了美丽的大理石砖,平整光滑,非常美观。街道中间,每隔一定的距离,就有形状不同的花坛,花坛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花坛里种的最多的是菊花,菊花粉得像霞,白得像雪,黄得像金……非常美丽,把街道装饰得更加美丽动人。街道两旁的商店,门面进行统一的装修,建筑风格独特,古色古香,美丽极了。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街道两旁的玉兰花灯放出灿烂的光芒,把街道照得如同白昼,人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来,逛街、购物,真是热闹非凡。
现在的民主路,是我们市最美丽、最繁华的一条大街。我希望它明天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繁荣富强。
(三)
在我的记忆里,几年前家乡娄底还是一座人口稀少的小城。可近几年来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工作环境
看!我们现在的市政府,告别了以往的砖瓦式建筑结构,全部采用预制件构造,引进了白宫式的欧美建筑外形。灰色的墙壁,圆圆的顶,顶上一根长长的避雷针,真是别有风味!同时规划出大片的绿化带,开阔的广场。市政府大楼后面还利用了一个天然的小山丘设计了一个自然风光带。工作之余,看一看绿色,欣赏一下风景,在小丘上走一走,这才叫真正的劳逸结合,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其他各单位的工作环境也同样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居住环境
除了工作环境外,生活环境也是与时俱进。瞧瞧娄底的“东方豪苑”你就知道了。栋栋高楼以递进式座落在娄底文化广场的附近,视野开阔,外形美观,里面的绿化和布局也充满了人性化,还有着优质的物业服务。对面文化广场中央有一个喷泉,“东方豪苑”的住宅更是这一美丽景观的最佳观赏地了!其它类似的住宅小区也在一个个拔地而起。就拿我家附近来说吧,三中上空架起了一座新桥,新桥的那边一个个高档住宅小区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享受良好的居住条件对娄底市民来说已不再是梦想。
休闲环境
要说茶余饭后最好的休闲场所,非娄星广场莫属了。远远的你可看到广场的大屏幕,里面播放着各种节目和风趣的小品,而屏幕下方,总能看到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广场中央有一个很大的人工湖,晚上还可以看到美丽的喷泉。市民们跟据自已的喜好在广场上开场各种活动,有跳各种舞的,有搞各种运动的,有练书法的……应有尽有。我问一名在跳舞的老太太感觉怎么样,老太太一边跳舞,一边笑答:“这叫艺术,这叫热爱生活!”
在这里,每年秋季还要举行一次菊花展,各种各样的的菊花绚丽多彩!吸引了许多市民来观赏。这样的休闲场所除了娄星广场外,还有石马公园,现在市政还有投资开发珠山公园等。真是享受生活,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