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部剧情片,我们在其中相爱相杀。
班头套路深
最近我们班也开始了放学后的“魔鬼训练”跑步!记得第一次跑步,老班笑眯眯地对我们说:“想跑的去站队,不想跑的站旁边。”我本不想跑,但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想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将来还要面对体育中考,遂决定未雨绸缪。
我站在队里,往旁边一看,哇!那么多“不怕死”的啊!我苦笑着对橙子说:“我跑两圈就凉凉了。”她也哭丧着脸说:“我跑一圈半估计就牺牲了。”这时,老班的命令下来了:跑三圈!命令下达后,队里的人一片“鬼哭狼嚎”,老班用嫌弃的眼神看着我们:“才三圈,这算什么啊?走!我陪你们一起跑!不过,我好久没跑过,这次最多只能跑两圈。我年纪都这么大了,舍命陪君子,你们这些小年轻如果跑不过我,看你们有什么脸!”
像我这么有心眼的人,跑步肯定会记着圈数,免得超额。跑到第三圈时,我觉得不可思议,老班居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迎着风,我们速度并不快,有节奏地调整呼吸,五步一吸气五步一呼气,汗水开始滑落。第三圈结束,我们没有说话,也没有眼神的沟通,都不约而同地跑起了第四圈。当第四圈快结束时,我禁不住大声地喊了一句:“老师,你跑四圈了!”老班又惊又喜地笑了起来:“哇,我太伟大了!”
大家停了下来,老班说:“今天很棒啊,都去那边歇会吧。”接着,老班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刚刚没跑步的,放学留下!”我如梦初醒,在旁边笑得直不起腰来。有人幸灾乐祸:“哈哈,我就知道老师怎么会这么轻易的放过你们呢!让你们偷懒,活该!”刚刚一起跑步的同学也都忍俊不禁,而刚才那些拒上前线的同学,则用一种怨恨的眼神“死盯”着老班。老班装作没看见,笑而不语。
队友神助攻
这时我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我再去跑两圈吧。但是一个人跑太孤独。望了望身旁,嗯,就她了!我转头甜笑着说:“嘿嘿,橙子,你陪我吧。”她满脸不情愿的说:“我可以拒绝你,对吧?”我笑着说:“你当然不可以!”“走了走了!算你运气好,交到我这么好的朋友!”她说。真是大言不惭啊!
谁知跑到第二圈时,我就士气低迷了。橙子对我说:“你想一出是一出,做事就是不靠谱!我还可以跑,你要是累了,你就走会吧。”看着她的背影,我羞愧了:拉她一起跑步的是我,半途而废的也是我!本来人家早就可以回家了。想到这里,我立马提速奋力追上去,终于,又和她肩并肩了。她转过头,露出满意的笑容,连嘴角的弧度,都那么完美;充满信任的眼神,让人心生力量。
欲知精彩剧情,欢迎继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