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我们许下一个新年的愿望,希望我们的愿望,借着新年的喜庆能够早日实现。新年本该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和家人团圆一起过新年就成了每年新年的愿望。
时间似水,一去不回。转眼间,新年又快到了,我的新年心愿是:希望爸爸妈妈能回家过个年。
歌剧《白毛女》中白毛女唱道:“……我盼爹爹快回家,欢欢喜喜过个年……”这几天我就像白毛女一样,高兴地想象着今年春节的美好、快乐、幸福。因为,前几天爸爸妈妈电话告诉我,今年春节回家过年。听了这个消息,我高兴地把奶奶紧紧抱着,高兴地连声说道:“爸爸妈妈要回来了!爸爸妈妈要回家过年了!”
自古以来,过春节吃团圆饭,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风俗习惯。可我从三岁起就与爷爷奶奶留守在家。今年我已十三岁了,整整十年,爸妈由于工作需要,都未能在家过过年,吃顿团圆饭。每当我看见别人的父母亲和孩子团聚的时候,我好羡慕哦!多么希望这时爸爸妈妈能在家和我们一起过年啊。可是每年这个梦想都破灭了,每当听说爸爸妈妈不能回家过年的时候,我好失望,好孤独,好悲伤哦。今年他们终于答应回家过年了,听到这个好消息我能不高兴么开心么?我天天念着、想着、盼着,想象着爸爸妈妈在家过年的幸福情景。一天晚上我真的做了一个梦,梦见爸爸妈妈在过年这天终于回来了,他们在村口下了中巴车,手里提着大包小包,我高兴地跑过去接他们。吃过年夜饭,爸爸把我拉到身边,问我在家乖不乖?学习成绩好不好?会不会帮爷爷奶奶做点家务事?……还给了我一百元压岁钱。我把这个梦告诉奶奶,奶奶说:“看你这孩子,想爸爸妈妈都想疯啦!他们回不回来过年你再想也没用啊。”
但愿这不是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