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海底两万里》心得感想700字
暑假里,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它是法国的凡尔纳写的。《海底两万里》被称为科幻小说的鼻祖。书中有四个重要人物,带着我穿梭海底,欣赏到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
阿洛纳斯教授是个生物学家,是巴黎自然博物馆的教授,被美国海军邀请去除掉一个海洋怪物,这个怪物就是尼莫船长造的潜水艇----鹦鹉螺号。阿洛纳斯教授跟着尼莫船长环游了海底世界,他有一颗好奇的心。鲁莽的尼师傅却总想着逃跑,被称为鱼叉王;阿洛纳斯教授的助手是忠诚的老实人,他对教授忠心不二,教授到哪儿老实人就跟到哪儿。
鹦鹉螺号的尼莫船长本来是位王子,因为妻子和女儿被敌人杀害后,十分悲痛,带着伙伴们离开了祖国,造了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海底生活,他聪明、善良、镇定、坚强、知识渊博、不爱说话。对海底的地理十分地熟悉。他有一颗爱心,乐意助人,帮助了受伤的采珠人,并送给采珠人一袋珍珠。我喜欢这个善良而又聪明的人。
我跟着他们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去了火山喷发口、西班牙维哥港、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著名的珍珠产地锡兰岛的采珠场等等,看到了企鹅蛋、无双鸟、珍珠贝、不用见阳光就能生长的植物、可怕的大章鱼、长须鲸及大头鲸等等。真是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
当他们遇到章鱼时,我特别替他们担心,他们相互帮助,一起努力,化险为夷!尼莫船长和尼师傅面对危险时的冷静、勇敢让我佩服不已;当他们被困在南极的冰墙里,需要凿穿冰墙,氧气不够时,他们呼吸困难,但是他们没有放弃,继续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克服困难,即使每个人累得疲惫不堪、气喘吁吁,也没有一个人放弃。通过努力,他们终于逃脱了死神的阴影。我要学习他们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用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