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里的人,原来过着简单朴实的生活,可是有了水晶球以后,大家都忙着向水晶球许愿,要求有一大堆黄金、钻石、珍珠……等。但是实现愿望并不等于获得快乐,因为人的慾望永无止尽,所以村民们就算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也不会满足,反而是回到平凡的日子,才是最快乐。
所以我们要懂得知足常乐,因为知足是快乐的,我们现在拥有的亲情、友谊和生活都是很珍贵的,这些比黄金、钻石更重要,是我们一生不可或缺的,我们应该要好好珍惜。
其实,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颗水晶球,它让我们有健康的身体、慈爱的父母、要好的朋友……等,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人,陪我们渡过快乐的童年,所以只要我们珍惜心中的水晶球,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