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浩儿:
小浩,明天就是你的10岁生日了,妈妈很开心!先祝你:生日快乐!笑口常开!平安健康!
时间过的真是很快啊,一眨眼就过了10年了,这10年里,你一天天健康的成长。想起你小时侯的种种故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样。
生你的时候,妈妈很疼,疼了一天一夜,最后还是开刀才把你迎接到这个世界来。你3岁多的时候,看到妈妈的肚子上的伤痕,我就告诉你是生你的时候留下的。那个时候,你就知道了你是妈妈生的,不是奶奶说的垃圾堆上捡的,为此你开心的不的了。
你读幼儿园的时候,只有1岁零7个月。你表哥比大三岁多,每天你都和奶奶把表哥送到幼儿园,后来你就跟我说你想读幼儿园,我为了逗你开心就给你买了个有天线宝宝的蓝色小书包,你喜欢的很,把它一直背着。结果第二天早上,我正准备吃早饭的时候,忽然发现孩子不见了,那天是赶集的日子,街上人很多,把我吓的够呛。一家人开始分头去找你,妈妈害怕极了,想到你是不是去了幼儿园,最后才在去幼儿园的路上把你找到,你一个人站在分岔路口,捡了根树枝,背着新书包,正在那里玩的开心,我一把把你抱过来,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真吓死我了!这是你第一次一个人走丢,我的心脏不够强,你这样子吓我。于是,当天我就决定送你去上学。你跑的太快了,万一奶奶做家务去了一不留神,你就溜出巷子去了,我胆小,这样的事情多来几次我可受不了。送到幼儿园关起来好点。那天正好是你1岁零7个月的第一天。
你第一次住院是在你刚刚满过2岁生日后不久。那天我下班回来,就看到洗衣盆里放了好几条棉毛裤,一问,说是你打湿了,拿回来洗的,你拉肚子了。可是,从我回家的时候4点过到晚上8点你都很正常,我想,明天就带你去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晚上8点过,我牵着你去买奶粉,刚走到超市,你忽然就蹲下,然后就开始拉,拉的是水。我被吓到了,赶紧带你回家,给你吃了家里买的止泻的药,那一晚到没有什么事,而我一晚上都没有如何睡。天一亮,7点过我就带着儿子去城里医院看。接待的医生是个老中医,一看孩子的肚子,听到我的讲述,说:“都脱水了,住院吧!以后拉肚子可别这样拖了。”办好住院手续,儿子趟在病床上,小孩输液都是输头部,儿子一直哭,不肯让我离开半步,直到哭累了睡着了,小手都还握着我的手。输了三天液,儿子好多了,却在最后一天输液的时候,被护士连扎了三针都没有扎到血管,而一扎下去那里就肿了起来,儿子痛的哇哇的大哭,让我都快跟着一起哭起来,心里很疼很疼!我爸爸不干了,冲着护士开始发飙,后来来了个年纪大点的,把儿子头上的头发剃掉一部分,重新找血管,这才把液体给输上了。
有了这次的经历后,后来你一拉肚子,发高烧,包括咳嗽我从来不敢拖,立刻就送到医院里,住院真的是很痛苦的事情嘛。及时就医,才会在最短的时间里控制住病情,这也算是我对所有父母们提出的忠告吧。
小孩子抵抗力差,容易感冒什么的,那几年也没有少跑医院,就连医生都说:“你怎么又来了?”还好,这个老医生不错,开的药你只是吃上3天就差不多好了。
在你4岁多的时候,我就找来纸壳,给你画上图,教你认简单的字,你还是学的很快,背诵的第一首诗就是《早发白帝城》,认的以后我又教你写,那个时候,你还经常来考我:“一竖,横折勾,一横再一横,再一横,一竖,一撇一捺是什么字?”我说:是木头的木。你就开始哈哈的笑,:“妈妈答错了,是果,水果的果。”现在,你认的字越来越多了,可以看小说了,不认识的字,也可以借助字典了。
除了教你认字写字,我还买来果冻教你做数学,学习10以内的加减法。做对了就可以吃到你爱吃的果冻,这样的诱惑让你很用心,没过多久你就会了。但是,我没想到这样教会了你之后,你居然不好好上课。在你5岁的时候,你就开始上学前班了。有一天,我去接你放学,老师告了你一状。说正上数学课,所以同学都在教室里听课,你一个人从桌子底下钻出去,跑到操场上做滑梯,关键是你的位置在第二排。老师大为光火,我听了也火大,这“猴子”真是皮的很。我赶紧问老师,你上课教的什么啊?他怎么可以不听呢?老师说,教的是1+1=2,2+1=3.我说儿子不听课,原来是他早就会了,所以觉得没劲,一个人坐滑梯去了。唉,我赶紧给老师表态,回去要好好教训儿子一番,上课是要受纪律的嘛。
你是个好动的孩子,不守纪律,坐不住,是你最大的缺点。这个缺点一直到上小学
上一年级的时候,你还不到6岁,是班上较小的男生。我那个时候,忙着上班,没有如何管你。你经常调皮导弹让老师很郁闷。而上课时老师不请你发言,你就会躲到桌子下面生气;老师误会了你的时候,你会很冒火但没有说两句你就会委屈的掉眼泪;最让我生气的是,如果我上班去了,你做不起的作业,你从来都不问你爸爸,就等它空起。这样的结果就是在半期后,老师请我和你爸爸开了个小型的家长会,我才看到你的作业有多糟糕。那是2007.11月。老师说:“孩子很聪明,但这样的孩子更要家长用心来管教,只是靠老师来是管不好的。希望家长能配合!好点培养孩子是肯定有出息的!”2007.12月,我辞职回家。你爸爸的工作常年在外,隔代抚养会有很多弊端,所以,我才回家做了全职太太。
我回家以后,你的作业开始完成的很好,做不起的题,会主动的问,给你买的教辅,你还是愿意去做。对待学习态度积极了许多,成绩也开始提升,不守纪律的情况也开始好转,从班上的中上到班上的前5,我们都看见了你的努力你的付出。
小时候,因为瘦弱,我报名让你打乒乓,学跆拳道。到了2009年,又报名学了书法。最让我意外的就是,你那样活跃的人,居然爱上了书法。你的钢笔字,让你的书法老师大为赞叹,学毛笔字也是进步很快。2010.2月,一次偶然的机会,你开始喜欢上了小号,于是,我每天都可以听到你的小号声嘹亮。
一点一滴的回忆里,有太多的美好,有太多不用记录也不会忘记的故事。我很幸福,因为我最宝贝的儿子成长的每个足迹里都有我的付出,我见证了你欢乐的童年!你的童年太幸福,和我小时候相比你们这一代真的是太快乐太美好。妈妈很羡慕!
明天,你就告别了9岁,进入了10岁了。我希望你能够更好的学习,爸爸妈妈给了你快乐的童年,而你的明天要靠你今天的努力才能过的快乐!
儿子,我们祝福你!也相你会好好的,会成为爸爸妈妈的骄傲的!希望我们的鼓励祝福,是你前进的动力,帮着你扬起理想的风帆!希望你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能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