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到家了。在门口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做好了受唠叨的心理准备, 推开了家门:空空荡荡,没有一人!咦,奇怪,家怎么没有人呢?我还要给妈妈说这个好消息呢!我怀着满腹的疑惑摊开作业本,开始写作业。当我快要把作业写完时,妈妈和爸爸都回来了。妈妈说她去帮爸爸整理货物了。明天我也要去帮忙。当我告诉妈妈下一星期要军训时,妈妈并没有显出惊喜的样子,只是淡淡的说:“我知道了。”洗漱了一下,就去睡了。第二天我去帮忙,很快一天过完了。一觉醒来,已经是星期日了。
“女儿,我去外面有点事情,很快就回来。”我打着哈欠读着妈妈贴在墙上的便利贴,所有的瞌睡虫立马都跑了。今天不是要给我准备去军训的东西吗?怎么又走了。我闷闷不乐的吃完了妈妈给我准备的早点。又去写作业了,我写了将近半个小时,把作业刚写完,妈妈来了,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漂亮的旅行包!
“看,乖女儿。看看我给你买了什么!”妈妈把一个旅行包举了起来,:“这是我无意中看到的,你不是要军训吗?带的东西总的有包装着吧!看看,满意么?”我对妈妈的不高兴立马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围着旅行包转了几圈:它是深褐色的,上面有各种摆列整齐的英文字母。它一共有五个袋子,其中有一个最大,在旅行包的正中间,这个最大的袋子里还有一个小的。这个大袋子前面也有一个袋子。剩下的两个袋子分别在大袋子的两侧。最让我欣赏的是,这个旅行箱不仅可以掂着、背着,还可以拉着走,因为它的底部有两个轮子。我高兴的拥抱了一下妈妈:“哦,老妈你太好了!可是这个包好像有点小啊!我不仅要带衣物,洗漱用品,还要带零食。能装得下吗?”“可不是,你要带那么多东西,装得下吗?”妈妈也产生了疑惑。我突然想起:以前学校不是奖励了我一个新书包吗,可以用哪个包装零食。我把这个想法对妈妈说了,妈妈点头表示同意。
现在,装衣物的包有了,开始准备衣物,翻箱倒柜后,把要拿的衣服找了出来,然后有试了一通。当然不能忘了,要拿床单,被罩,我只要换个地方脸上就出红疙瘩,过敏。
终于准备好了衣物,现在准备洗漱用品。
像牙刷牙杯之类的东西得明天用过后再说,重要的是得准备洗脚的毛巾,梳子。妈妈给我拿了一条新的毛巾当洗脚的毛巾,又拿了一条粉红色的,摸着很舒服的新毛巾,对我说:“这是你的洗脸毛巾,千万不要和别人共用,你的皮肤老是过敏。”我点点头。妈妈嘴里念着:“毛巾,梳子,还有什么呢?”我插嘴道:“雪花膏,雪花膏还没拿。”妈妈一拍脑袋:“对,差点忘了。”又把雪花膏放进了包里。
“零食先不管,还要拿些药,预防万一。”我不禁想:大人就是大人,到底比孩子想得周到。于是又拿了创可贴,板蓝根(我有点咳嗽。)……“好了!”妈妈拍拍手,一副大功告成的摸样。我连忙提醒:“零食,我的零食呢?”妈妈毫不在意的说:“一会你爸领你买。”我放下心来,我还以为不买了那!
老爸领我到超市。我首先买了两大包方便面,又买了点橘子,苹果,还买了两包饼干和阿尔卑斯糖。我最爱吃的“麦丽素”当然不能忘。最后,买了一包牛肉干和杏仁。提着零食回家时我十分高兴,我军训时不怕没有吃的了。
到家时不出我所料,老妈非得扣掉我三包方便面,说什么一天吃一包,七包就够了。我好说歹说妈妈才允许我多带一包,带八包。唉——
“快,快,定表,五点五十的表,万一迟到了咋办。”“明天穿什么衣服啊!老妈,你给我准备一下啊!”“还有袜子!鞋!”我手忙脚乱,因为快九点了,明天一定不能迟到!
我躺倒床上时却睡不着了,心里隐隐期待着明天的军训生活,心里想着许多问题。不知过了多久,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