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安全教育启动仪式,经过几天的排练,我们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随时准备仪式开始。
“当!”听着音乐,我们快步走向操场。全体站好后,校长“叽里咕噜”说了一些有关于安全的知识,五年级的消防演练就开始了。
消防演练在一个充气迷宫里进行(有点象游乐园的充气城)“丝丝——”只见“充气城”里冒出青烟,前面的人也陆续进入“充气城”。没有一会儿的时间就有人出来了,这让我放松许多,但那些人都面红耳赤,我又把心给提起来了。
只见连我前面的人也进了“模拟烟室”,我还没来得及瞪眼,就被后面的人推了一下,只好一步三回头地向“充气城”走去。一进去,一股刺鼻的烟就灌进了我的身体,我差点晕倒(此处略有夸张,不必为我担心)。
“哎呀!挤死了!”我左看右看,想找个人少的地方躲躲,但到处都是人挤人的景象。我只好大叫:“天道……人……啊!”还没说完,就被挤得没了气。
“咚咚咣”我摸索着前方的道路,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丝亮光。我跌跌撞撞地爬了出来,然后满腔热泪的用最后一口气感慨:“我活着出来了!”连消防演习都这么恐怖!那要是真的火灾……哎,我就是多愁善感,不敢往下想了。
接着,消防员叔叔给我们介绍了一些消防装备。说毕,想叫几个人上去试穿。我长得如此短小精悍,看来没指望了。看见一些同学被选上后美滋滋的表情,我忍不住口水直流三千尺……
最后边便是安全展板的参观。那些车祸、火灾的照片看得我触目惊心!天,让不让人睡觉呀!
这真是另人难忘的一天……(继续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