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期末,为全面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优化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我们学校于2014年6月11日下午联合南平消防支队、黄墩办事处、派出所一起开展了“暑假消防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首先,南平消防支队的张平安警官为全体师生讲解了消防逃生方法及要点。接着,随着急促的警铃,在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和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按照张警官所说的,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分别从教学楼的三把楼梯有序地逃出“火场”。约2分钟的时间,千余名师生安全疏散到指定位置。接着张警官对本次疏散作了点评,表扬我们做得好的地方,同时也指出我们在疏散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之后,张警官和消防战士一起并为大家作灭火现场演示,还让老师和同学亲身体验用灭火器正确灭火,遗憾的是我没胆量毛遂自荐。最后,张警官还给我们上了“暑假消防安全教育第一课”,让我们零距离地认识消防,传授了校园和家庭的防火及疏散逃生等知识,同时教我们如何扑灭初期火灾,使消防安全知识真正入脑、入心,切实将消防安全作为一种文化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这一课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帮助大家牢固树立了防范胜于救灾的安全理念。同时,让我们在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关爱生命、保护生命”的重要性,将帮助我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益、安全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