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个下午,太阳无情地烤着大地,天上一丝风也没有。我正躺在凉席上看一本工艺美术书。突然,我眼睛一亮,看到上面写着制作有趣的不倒翁,我很有兴趣。
于是,我拿来了制作不倒翁的材料:一个鸡蛋、一个筷子、水彩笔和橡皮泥。材料都准备好了,该做不倒翁了。我拿来一根筷子小心翼翼地在鸡蛋顶部开了一个小口子。接着我又拿来了一个空碗,将鸡蛋里的蛋清和蛋黄倒进了碗里。我拿着空鸡蛋壳来到了水龙头前,将鸡蛋里里外外冲洗干净。之后,我拿来一块橡皮泥,把他揉成了一个小球,从蛋壳的小口中投进去,可橡皮泥太大了,怎么塞也塞不进去。我又把橡皮泥一分为二,把其中一份揉成了一个小球,塞进了蛋壳。不倒翁终于可以站起来了,接下来该做脸部妆容了。为了让不倒翁好看一点,我又拿来了一本书,上面画着许多可爱的小脸。我看了一张又一张,可始终没有中意的,最后一个了,千万不要令我失望。我翻过去一看,哇,好漂亮啊!就是这张了!我拿起水笔小心翼翼地一笔一划地划着。完成了,一个可爱的不倒翁站在了我的面前,露着可爱的笑容,似乎在感谢我创造了她。望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不倒翁,我的心里甜滋滋的。我用手推了一下不倒翁,它摇摆着身子,可始终没有摔倒。她好像在说:“我是最坚强的,就算摔倒了,我也会坚强地爬起来。”
人生不就是这样吗?每个人都应该向不倒翁一样跌倒了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