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的大学生活似弹指一挥间,从刚跨入大学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坦然。我知道,角色的转换,这又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挑战。这除了有较强的适应力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于大学四年的学习积累和技能的培养。我自认为无愧于大学四年。
我始终相信,爱一行才能干好一行。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我从小到大的理想。现在我离这个理想越来越近。丰富的家教经验已经让我初尝到作为教师的一点滋味,但我希望以后能真正走上讲台,走进学生本人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勤勉不懈;具有较强的表达和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判断能力及逻辑分析能力;且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进取心;为人正直;爱好广泛,乐于与人交往,具有较好的团队精神。
除了专业知识外,通过心理学、教育学、现代教育学,我懂得要当一名学生喜欢的好老师,当然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还大量的经验,我不会放弃任何可以实践的机会。我非常喜欢看心理学方面的书籍也经常上心理咨询网,这让我更多的了解到人性。
在思想方面,本人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关注时事政治,社会热点,时代发展,始终保持最清醒的头脑关注社会的发展与变化,同时,让自己时刻与时代的发展同步。行为上,待人诚恳,能较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物。
在学习工作上,本人刻苦认真,主动好学,求知欲强,成绩保持优良,并呈现曲线上升的状态,熟练掌握了本专业的知识,并将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中。两年来,除了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还得到了学校和老师各方面的不断鼓励和帮助,受益匪浅。我也曾经有懒惰的时候,但是在周围人的帮助下,重新找回了拼搏向上的动力。
在社会实践能力上,本人积极参加每次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融入到实践中,从实践中寻找自己的不足,通过弥补不足提高自己。在校期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勤工俭学活动。同时,还参与各位兼职活动,用自己的能力赚钱减轻家里的负担。
作为积极乐观新时代青年,我不会因为自己的大专文凭而失去自信,反而我会更加迫切要求自己充实充实再充实。完善自我石我未来目标。且我相信:用心一定能赢得精彩!良禽择木而栖,士为伯乐而荣,勤奋的我将以不怕输的韧劲融入社会。愿借您的慧眼,开拓我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