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早早的就起了床,因为我们今天要去石家庄动物园游玩,我们吃过早饭,整装待发坐上车,向动物园进发。
我们上了高速。坐在车里,有说有笑的,开心的不得了,我们在车上一会儿问爸爸:“什么时候到呀,什么时候到呀?”我们等着一点都不耐烦了。
这是我们最爱听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到了!”我们带上帽子拿上东西,走进了动物园,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一只只羽毛鲜红的火烈鸟,那些火烈鸟有的在捕鱼,有的在水中玩耍,有的飞上高高的树梢上休息,这是有几只小的火烈鸟向我们走了过来,那些小的火烈鸟,的羽毛是灰色的,不想那些大的火烈鸟那样有一身鲜红的羽毛,我可正希望那些小的火烈鸟长出鲜红的羽毛。我们又经过了黑天鹅湖,湖中不但有美丽的天鹅,还有一只只可爱的鸭子,在黑天鹅湖的中心有一座假山四周有嫩绿的柳树,还有一条从远处流下了的小溪,小溪顺着石峰流了下了,这是有两只白天鹅在假山下,一动不动的盯着水面,好像在看什么,这是爸爸给我说:“它们正在捕鱼,你看他们。”我刚扭过头一看那两只白天鹅的头伸向水中,天鹅的头从水中伸回来是,嘴里已经吊着鱼正在吃。然后我们又看了黑猩猩,可是黑猩猩一点都不给力,全都趴在窝里睡觉,突然一只猩猩从树上跳了下来,我连忙向下一看,我才看了一眼他就躲进了树丛中不出来了;我们又跑向了珍猴馆,那里的猴子可比黑猩猩多,我在那里数一、二、三……数着数着不知道又从哪里蹦出来一只猴,数都数不清,我看见长臂猿在树上用手一荡一荡的从那棵树上蹦到另一树上,一点也不安生,这是妹妹叫我去看石头上有一只猴,可是我一看什么也没有,最后我定睛一看原来就是有一只猴在上面趴着,我的心里想它们的的伪装真好,我又看了蜘蛛猴它的四肢又细又长,把尾巴当第五支脚的作用,挂在树上酷似一只黑蜘蛛一样,怪不得叫黑蜘蛛猴呢,那里的小猴,非常的活跃,一会儿上了树一会儿有爬上了梯子,一会儿又转起了去,而且还跟其它的小猴争抢座位。我们又去看长颈鹿,哪里的长颈鹿非常的能吃,游客用青草喂食长颈鹿,只要那边有嫩叶吃它们就去那边,而且长颈鹿还时不时的从游客收中抢嫩叶吃。终于到我们最想看的动物了,那就是大熊猫,我们看见大熊猫,在啃绿色的竹子吃的非常的香,还躺在石头上晒太阳,自由自在的。而且我看了大熊猫是如何被发现的:它是在1869年,在四川穆坪邓池沟发现的。我们还看了老鹰、石鸡、红腹锦鸡、白鹇、红腹角雉、孔雀蓝山鸡、孔雀、火鸡、窦燕、斑头雁、白额雁·等飞禽动物。
我们还参观了海洋馆,首先看到的是鸭嘴鲟,他们的嘴长长的、扁扁的很像一个鸭子的嘴,鸭嘴鲟又名匙吻鲟,是世界鱼类的极品鱼之一。还有两只大大的柠檬鲨。巨骨舌鱼,它像一块石头一样。我们还看了精彩的海豚、海豹表演,还看了美人鱼表演,那里还有很多漂亮的珊瑚礁五颜六色非常的吸引人。还有许多珍惜的海洋动物如:水母、魔鬼鱼、狮子鱼、中华鲎等,简直是目不暇接看都看不过来,总之一句话“我今天算是开眼了!” 。
我们最后去狮虎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老虎趴在地上晒着温暖的的太阳,再向前走三只白色的老虎闯进我的视线,一只卧在水潭边,一只在树荫下,另一只好像是其它老虎的老大,趴在最好的乘凉处一座漂亮的八角亭中,俯视着它们。我们还看见斑鬣狗,豺、和一只公狮子还有一只母狮子,它们都展露出中大型猛兽凶狠的一面。这时我们走到看狼的地方,哪里的狼成群结队的在四处走动,给人一种强烈的警戒意识。还有一只黑色的豹子和一只花豹巡视这自己的领地。我们又去看了熊、斑马、骆驼、牦牛、大象、梅花鹿、驯鹿等食草动物。
太阳已然西落了,但是我游玩、观赏之心丝毫未减,带着依依不舍之情,跟着我们的家庭部队以行军的速度,快速的从山上撤到了山脚下的停车场。坐到汽车上按下车窗我远望着整个动物园感慨万千。心里暗暗发誓有机会我一定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