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年的记忆里有过许许多多令我开心的事,多得犹如小鱼吐泡泡一样,一个个,接连不断。但其中最令我开心的那件事,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妈妈开车带我和弟弟来到风景如画的“雁荡山”。“雁荡山”中的“荡”和“蛋”同音,我却把它们混合在了一起,惹得妈妈哄堂大笑,我问妈妈雁荡山山上是不是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蛋”?可妈妈并没有回答,而是对我说:“你自己上去看就知道了。”我感到很迷惑,此时此刻,我觉得雁荡山像是蒙上层层面纱的美女。
走进雁荡山,那里美极了,那里的天,就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那里的草,大片大片的;那里的花,一朵朵,像是一颗颗五颜六色的宝石,镶嵌在一碧千里的草地上,引来一群群翩翩起舞的“花仙子。”这里的美景令我叹为观止。
坐上缆车从上往下看,瞧!那一块块形态各异的巨石,有的像一位从天而降的仙子,耸立在风中,展现她婀娜的身姿;有的像一只猛虎,好像一下子扑到你的身上一样;有的像一只展翅的雄鹰,好像马上要飞向天空。看到这一座座的巨石,令我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来到一个小瀑布旁,让我情不自禁地吟诵李白的这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哗啦”一直倾泻而下,如珠帘般。我自言自语:“咦?蛋呢?”“哎呀!”我大叫一声。原来是妈妈在我身上泼水,我随之反击,不时在这个小瀑布传来我和妈妈的笑声。我生气地说:“妈妈,这里根本没有蛋,只有石头!”妈妈却心平气和地说:“是你自己把‘荡’和‘蛋’弄混了吧!”最后,我也情不自禁地笑了。
在这一天里,我真开心,一箭双雕,我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雁荡山,在这里我收获了开心,也一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