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自由在天飞翔小学生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在北边葱葱郁郁的山林里,有一只会说人话,唱起歌来如天籁之音,而且很有智慧的神鸟儿。
据说,这只神鸟家喻户晓、无人不知,有很多贵族名流都想得到它。可是很多大臣、富翁、国王都是带着人马随从满载希望浩浩荡荡得出去了,回来时,却垂头丧气、闷头不语。因为很多人都捉不到这只神鸟,所以人们觉得这只神鸟更神了。但那只神鸟哪也不去,就站在一棵枝叶繁茂的万年古松上,悠闲自由的唱歌。由于去捉神鸟的人太多了,走来走去,都从山间开辟出一条上路了。
神鸟的是传到了一个大国公主的耳朵里,她听说以后对神鸟赞不绝口,十分想得到这只神鸟。这位公主,人称牡丹公主,十分受子民的爱戴。她对人宽容,慈悲之心广为流传。她善解人意,帮助贫苦子民。人们经常有牡丹的美丽来比喻她心地的善良。
第二天早上,牡丹公主一个人骑着白色骏马去捉神鸟了。她翻过小溪,穿越流水,走在山间泥泞的小路,
鸟语花香。仿佛就入了大自然的怀抱,身边这些原始美丽的景色,让她忘记了世间一切是非因果、很白对错。
她的心脱掉了虚伪的面纱,露出虔诚的心在天空自由的飞翔。牡丹公主经过漫长的旅途,终于到了万年古松树下。只见一缕阳光射向神鸟身上,神鸟的羽毛呈彩虹颜色,在阳光折射下,更是五彩缤纷、美丽动人。它在树上唱歌,神鸟的歌声如小溪般的流畅,如大海般的胸有磅礴,如牡丹般的优雅,如天空般的辽阔。公主一下子沉迷在了歌声中,回忆起了许多往事,此时她的心情十分复杂,她想起了许多悲伤的往事,也想起了许多美好的往事,想起了她是怎样一步一步坚强的走下来的。她辽阔的心胸、宽容、忍耐让她的心一直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无拘无束,不受任何尘事的束搏。牡丹公主突然感动得留下了泪,眼泪洒在了真挚之土上,变成了娇艳美丽的牡丹,那超俗之美,吸引了神鸟,让公主轻轻松松的捉到了神鸟。
再回皇宫的路上,神鸟说:“美丽的牡丹公主,及不许唉声叹气,也不许闷头不语,否则我就会飞走的。所以,一路上咱们得说点什么。”公主高兴的说:“好啊!”神鸟接道:“我给你讲个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年闹旱灾,有一个叫阿尔拜的人去逃荒。一路上,火辣辣的太阳晒的他口干舌燥。他发现石崖顶上正一滴一滴的往下滴水,阿尔拜好不容易接了一碗水,正准备喝,飞来一只乌鸦用翅膀把碗打翻了。阿尔拜十分生气,他捡起石头追上去,把乌鸦打死了。阿尔拜发现乌鸦跟前有一眼泉水淙淙的流着。阿尔拜高兴极了,把水足足喝了个够。回到刚才休息的地方,拿起包袱。抬头一看,只见石崖上躺着一条大毒蛇正呼呼大睡,口水顺着石头尖正往下滴着。“啊,原来我接的是堵塞的口水,是乌鸦了救了我的命!”阿尔拜后悔的哭了起来。
公主说:“阿尔拜有福捡回一条命,可他不了解情况把乌鸦错杀了。他有仇恨计较之心。我祈祷乌鸦在天堂过得好。”
神鸟说:“你没有违约,我再给你讲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条美丽的金鱼。在鱼缸里过着风平浪静、食来张口的幸福生活。后来主人出差未归,这条完全依靠主人饲养的金鱼因缺食缺氧而死。金鱼虫生下来到死的那天都没有获得过自由。
公主沉思了几秒,忽然说:“如果我把你捉回去了,你被关在鸟笼里供人观赏,你虽然衣食无忧生活得富丽堂皇,却失去了自由。再见,神鸟,你飞走吧!到你想去的地方,这是你的自由。飞吧,在属于你的那片的天空自由的飞翔。当自由在天飞翔,比在皇宫会更美。”
神鸟喜悦的说:“你真善良!谢谢你的成全。如果你想见我,就叫我一声我就会到了。再见了!”
神鸟说完,像流星一样瞬间划过天空不见了,但留下了一道的彩虹,那是真挚的心留下的。神鸟可以在天空飞翔。牡丹公主微笑着看着那道彩虹,姗姗离去。牡丹公主的心在自己的世界自由的飞翔,脱掉了虚伪的面纱,赤裸的心闪耀着美的光芒。从远方传来神鸟动人的天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