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历过无数次磨砺后,祖国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我们自豪,我们骄傲,我们为有一个坚强的祖国而歌唱。
秋天,总给人们带来喜庆,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带来希望,而今年的秋天,非同一般,更不寻常。在这美好的季节,共和国每一平方公里的热土都浸透着欢欣与幸福,流淌着甜蜜与歌唱,十三亿华夏儿女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篇。
六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个涟漪,但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这六十年却是一部伟大的崛起发展的历史,而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六十年仅仅只是三代人不通的人生经历,今天在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日子里,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内心都是澎湃的,我们回望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打下的天下,我们谨记祖辈在一穷二白的年代我们奠定的基础,我们感叹父辈用汗水在改革开发的日子里拼搏,但同样他们展望我们新一代给他们带来的憧憬。建国六十年,我已经无法用任何语言来形容我激动的心情,我只能高喊:“中国我爱你!”
六十年前南部的硝烟还在弥漫。但当二十八声礼炮在天安门响起,当我们的伟人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从此在起来!”每个人目光是充满了希望,因为他们看到了光芒,一百多年的屈辱史将会在今天结束。虽然当时人们依然穿着破旧的衣裳,肚子里依然空空如野。但是他们却拥有全世界最自信的眼光,他们可以豪气喊声:“我是中国人。”历史证明了这一切,中国人确实觉醒了,在朝鲜战场上,无数的先烈用自己的血肉证明中国人确实是站起来了,他们在钢铁与火焰组成的暴雨中为中国的在世界的历史上抹掉了中国的屈辱!
一个国家可以不被侵略打败,但却可以被饥饿打败,一个拥有数亿人民的国家在饱受战火,殖民,侵略一百多年后崛起屹立在这个世界上,粮食问题曾经威胁过我们,但却在伟大的人民的努力下我们是拥有全球第二多人口的国家人均耕地面只有1.4亩,却养活了全球的1/4的人口。美国历史学家说:新中国成立后只挨过一次饿简直就是奇迹。是啊,我们的祖国从成立伊始就创造了多少奇迹:两弹一星,红旗渠等等。在那个红色的三十年里,我们奠定了今天的工业基础,为我们国家的安全富强打下了坚固的基石。
一九七八年的一个春天!中国也迎来了一个春天。改革开放加速了中国的发展,中国人开始与国际接轨,中国以惊人的发展速度让世界人民称赞。中国的发展与壮大是与世共睹的,从亚运会到奥运会。从亚洲金融危机到美国次贷金融危机再到全球经济危机。从香港回归到澳门回归到台湾的三通等等。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稳定的重要因素。中国人的生活改善也是有目共睹的,从当初自行车到现在的机动车,从北京平到现在高楼大厦,从北京工人体育场到现在的鸟巢。经济的腾飞带动着每个中国人的生活。
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第67个生日,是又一个精彩的生日,又一个快乐的生日。
快乐来自于成功。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让中国走近了世界,也让世界了解了中国。曾经饱受屈辱和苦难的中华民族,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吸引着全球的目光。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所说:“我相信,历史学家将把2008年奥运会,看成是中国发生重大变革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快乐来自于丰收。38年的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变化和震撼。许多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转眼就变成了现实。而且我们最大的收获,不仅在于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明显改善,更在于38年改革开放所获得的宝贵经验。以前我们是“摸着石头过河”,现在却可以“搬开石头过河”。改革开放,都将走向“深层次”。
快乐来自于齐心。08年以来,我国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两大自然灾害。一是南方冰雪,二是汶川地震。但人们很快发现,从灾区到全国,从前方到后方,从出力到出钱,到处都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生动场面。这是一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画卷,也是一幅令世界震惊并对中国刮目相看的画卷。
快乐来自于进步。从“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到“神七”飞天,标志着中国的科学技术水平已经迈向一个新高度。恰如胡锦涛主席所说:“实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是今年我国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重大科研实践活动,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能够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我们倍加自豪和快乐。
快乐来自于发现。当前,全党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就是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科学发展观,是发展的规律,也是发展的理念。过去不少人都以为,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少到多、由低到高就是发展。而今天我们看发展,不仅要看“成果”,而且要看“成本”;不仅要看“收获”,而且要看“代价”,不仅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而且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
因为人民快乐,所以祖国快乐;因为祖国快乐,所以我们快乐。虽然我们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还很多,虽然我们前边的路还很长,但历史的经验和眼前的事实都告诉我们,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今天我们可以更加自豪的说出:“我是中国人!”因为今天的中国,不再是落后与贫穷的代名词。今天我们的中国拥有世界尖端的科技,拥有世界第三的军事实力,拥有爱好和平不称霸的政治外交体系,拥有不可小觑的经济实力,拥有数十亿海内外热爱这个国家的人民。六十年,我们的先烈,我们的祖辈,我们的父母他们用付出见证了我们国家的发展壮大,同样未来是属于我们年轻的一代,我们会谆寻着他们的脚印,继承他们的优良品质,继续开创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