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八年的沧桑岁月, 六十八年的风风雨雨,无数个日日夜夜缏织的梦直到1949年,她终于甩开了脚镣,挺直了胸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十三亿炎黄子孙雀跃欢呼,举国同庆,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六十八年华诞!
第六十八年的华诞,给人以多少遐想,回想 六十八年来中华衰落到繁荣真是感慨万千。坐在舒适的沙发上,陪奶奶看阅兵在天-安-门广场上飒爽英姿,只见的是奶奶露出了从来没有过的笑容,那么殷慰,那么甜。奶奶告诉我以前旧社会农村很穷,每天日晒雨淋在耕地里耕田,一年啊有那么一,两次有肉吃已经高兴得不得了拉,我们那时候住的是茅草屋,下雨时雨水不停滴下来,屋里的水足有一尺高,辛辛苦苦种来的粮食就淹没了,这时候全家人都要挨饿了,大家都苦着脸。那时的生活啊我着一辈子都记得。真感谢共-产-党,是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现在的生活多幸福啊! 六十八年后的中国已经是一个央央大国从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六号、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到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中国一步一个脚印,从落后走到了今天的繁华。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今天我们十三亿中华儿女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 六十八周年。
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使祖国母亲彻底摆脱了被压迫的境地,中国这头东方雄狮开始慢慢觉醒,从此新中国使中华大地再次焕发活力,中华民族终于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新中国的 六十八年,是社会和-谐稳定的 六十八年!中华民族犹如钢铁长城般坚不可摧:1999年澳门回归,1997年香港回归,1998年面对南方罕见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对让人闻风丧胆的非典疫情,2007年面对死伤无数的汶川大地震,2008年面对十几个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灾情……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手挽手将一个一个灾害阻止在脚下!
六十八年中国完成了飞天梦,从1979年远程火箭试验成功后,到2003年“神州五号”升-天,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2005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卫星顺利返回,中国太空人在摸索中让祖国一跃成为航天科技强国!2008年,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炎黄子孙的千年奔月梦成为了现实!
新中国的 六十八年,也是我国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 六十八年!1984年我国许海峰为中国夺的首枚金牌,自此之后,中华体育健儿奋发争先:2000年悉尼奥运,中国代表团收获金牌28枚,取得了金牌榜和奖牌榜均名列第三的佳绩;2004年雅典奥运,中国-军团更是将金牌总数扩增到32枚,位列金牌榜第二名!而今天,中国-军团在奥运金牌榜上首屈一指,获得51枚金牌。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北京顺利召开。
六十八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一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的民族之林;六十八年的沧桑巨变,60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
六十八年的辉煌,六十年的记忆, 六十八年的成果。这个过程惊天动地,感人肺腑。
这 六十八年来,有多少人民辛勤劳动,为人民服务;有多少的人舍身为国。 六十八年的辉煌是我们辛勤的汗水,一点一滴的积攒起来的。
这 六十八年的记忆让我们无法忘怀,这 六十八年的成果是我们这些园丁付出的汗水。如今我们收获了,我们收获的是感恩!
六十八年,我们中国的发展迅速腾飞啊!当毛主席在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今日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回首历史,展望现在,六十年来天翻地覆。
六十八年, 六十八年,我们一起来创造下一个惊心动魄把!
祖国,您 六十八了岁了。我祝您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