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终于到了,我本来准备好好的到外面去玩一玩,而且妈妈也从深圳回来了,国庆节的遭遇作文。我更是高兴得不得了。那天,我和姐姐一起到图书城去买书,本来是高高兴兴的一件事,却变成了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回到家里,只见妈妈躺在床上,手里拿着一封班主任斯老师写给家长的公开信。我偷偷的来到房间,妈妈一脸严肃。
我不敢对妈妈直望,连妈妈喘气的声音都听得到。沉默了一会儿,妈妈开口说:“珍妮,你本来是个非常好的学生,为什么要这样惹妈妈生气呢?你知道吗?换了一个班主任,你的成绩为什么就退步了,上个学期还是第5名呢,这个学期恐怕只能得个25名,真让妈妈感到失望!”我心想:为什么要惹妈妈生气,为什么一个聪明脑袋不会用。
我轻轻的抬起头,只见妈妈又说:“有了错误没关系,只要能改正,不能一错再错。”从这句话,我感觉到妈妈是真心想让我到外国去留学,这句话深深地留在我心里。我小声的抽泣起来:“妈妈,原谅我吧,我会改正的。”妈妈也耐心地对我说:“妈妈知道,我也不跟你多说了,只要你今年能超过第五名,妈妈就放心了。”我也在想:我一定要改正,做一个好孩子,上课不讲小话,不开小差,做一个真正的德智体美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