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我们迎接2016年的同时,转瞬间新中国即将迎来67年华诞,改革开放也已经走过30年,尽管我是在改革开放后的中国成长的,但是我深刻感觉的到了生活中那种翻天覆地的变化,偶尔翻开小时候的照片,记忆着那时的生活,虽然感受不到父辈那时满目疮痍的生活环境,但也感觉到了,那时中国的落后。抚今追昔,历历在目。经过曲折的发展前进,走向欣欣向荣民富国强的社会,67年的成就,不仅仅使国人欢庆,也让世人羡慕赞叹。现在,我写下这篇国庆征文
从历史课本我们学到了,在历史67年前的今天,中国即将迎来她的新纪元,中国走向了一个新的开始,在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那刻起,举国欢腾,到处欢天喜地,载歌载舞,那一天被所有中国人永记。
新中国成立之初,那种百废待兴的中国面貌似乎只能从祖辈口中知道,就像人们经常说的那样,走向成功的路途中似乎永远不会和风平浪静有任何关系,在黑暗中,我们曾经迷茫过,也遭受这不同的灾难,也许走了不少弯路,但是那些始终阻止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这条沉睡在东方的巨龙没有丝毫停止过觉醒。67周年国庆征文,对祖国的爱,尽在国庆征文。
我生活的年代已经进入了建国67年的后半期,1978年一个让所有中国人铭记的日子,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中看到了最为闪耀的光芒,指引着中国正一步步的走向光明,我出生的那个时候已经不知道曾经父亲还有过那种凭粮票,布票等票证供应生活用品的时代,到现在还记得爸爸常常讲过去为了买生活用品排很长的队伍,一年最幸福的事就是吃上只有过年才能吃上大肉少的可怜的饺子。国庆征文如果有人说中国建立30年前是波浪式的前进,那么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则是呈直线上升,人们的生活可谓是日新月异,在我的记忆中,从第一个固定电话到现在的人手一部手机,从过去的小黑白电视天线,到现在的液晶宽屏数字电视,从初中第一次接触电脑,到现在电脑的普及等等,这都让我深深感觉到了中国快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