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百日誓师大会鼓励高三发言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我是高三(_)班的艺术生,___。
高考的脚步和这春天一起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在这明媚的春光里,高三年级在这里隆重举行百日誓师大会。我很高兴能和各位一起分享这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距离高考仅有100天了。100天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一朵转瞬即逝的小小浪花,然而对于我们,它是成功的前奏,是拼搏的号角。我们美术专业的同学刚刚经历一场专业高考的检验和洗礼,现在还有一部分同学正在参加术科单考。绝大部分同学取得了优异成绩,现在我们艺术生正以竞争求发展,以苦战创辉煌。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如此严谨的规划和严格的要求,我们牢牢把握“务实”二字,鼓足勇气,扬满风帆,开足马力,全速前进!我们已经取得了可喜的进步。路在脚下,曙光在前头!
目前尚有极少数看不到希望的人这样说,一百天的时间太长了。我想,他们无疑是准备放弃十几年的汗水和眼泪了。这让人十分遗憾,因为在接近目标的时候,你却选择了放弃。美国篮球健将迈克乔丹有句名言:当我放大步伐走进篮球场的时候,我把自己想象成秀的篮球运动员,只要一踏进球场,我就会想我是为了赢球来的。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无法接受放弃。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从现在开始,请再也不要抱怨他人,再也不要理会脚下的障碍。前进一步,如果没有用,就再向前一点。事实上,每次进步一点点并不太难。
我们都认为一百天的时间真的太短了。现在到了我们百米冲刺的时候了!九百多天我们从风雨中走来了,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决不能恐惧、犹豫,要保持乐观自信的心理状态。同学们,我们不断培养信心,行动就是治愈恐惧的良药。
在这百日冲刺之际,我们要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把零星点滴的时间,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为自己高中的生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同学们,我们身上承载着父母的希望,学校的期待,老师的祝福,还有青春的呼唤!!我们化这些为动力,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我们对高考信心满怀,我们的高考将会取得完美!!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高三同学:给力高三,冲刺高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