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生活
假期里,我来到了乡下的奶奶家,还有我的表弟和表哥。在假期里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令我难忘,我给你们讲讲吧。
故事一:有一天表弟求奶奶给我们做弓箭,等到下午,奶奶终于做好了,我说,该想想玩点什么了吧。后来,我想到了一个馊主意,不如去射鸡和狗。我们决定了射狗,奶奶家的狗可是跑得最快的。我们站在同一位置,我大喊:开始!我和表哥射的五下全中了,而表弟一下也没中,我和表哥哈哈大笑。表弟不服气,来和我们比赛射鸟,我和表哥傻了眼,这回情况不妙,弟弟这方面可是高手啊!弟弟见前面树上有一群麻雀,举起弓箭便射中了一只。因为刚刚下过雨,树叶上的雨珠被风一吹正好落到弟弟身上,弟弟大喊:凉快!于是我和表哥也跑到树下凉快一下,真开心!
故事二:我们玩的项目可多了呢!那天还玩了捉迷藏。轮到哥哥弟弟藏,我来找。奶奶家的那两只小狗鼻子非常灵敏,就像警犬一样。哥哥和弟弟怕被我找到,就一人抱一只狗。我看小狗被他们抢了,只好自己想办法。在开始数数的时候,我终于想到了好办法。当我开始找的时候,我就大喊:“汪汪,贝贝,出来吧!”表哥被汪汪暴露了,表弟被贝贝暴露了,两只可爱的小狗已经摇头摆尾地向我跑来!他们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故事三:在一个满天星光的晚上,外婆正俯着身子在门口洗菱角。我走过去好奇地问:“外婆,你洗这么多的菱角干吗?”外婆直起身子回答说:“这么多的菱角我们又吃不完干脆拿点去卖。”“外婆,我能陪您一起去吗?”我试着问外婆。外婆回答说:“好,你也去吧!”一大早,我和外婆就带上二三十斤菱角推着小车去集市了。不知不觉我和外婆就来到了集市,我们找了个摊位停了下来。耳边时不时地传来热闹的叫卖声。可我呢?我到集市怕看见同学上集市,所以一直低着头。这时,外婆说:“你大方一点,不就是卖东西吗,你跟着我吆喝就行了”听了外婆的话,我的害怕减少了一半,鼓鼓勇气想吆喝一声,可我喉咙内像塞了什么东西似的,使我没发出半点声。过了许久,外婆的菱角也卖了一大半了。于是我又鼓足了勇气吆喝了几声。岂知我越吆喝越顺口,最后,我好像也是集市上的摊贩似的。一上午来,我们卖出二十几斤菱角。
这些事还只是暑假生活的一部分,有快乐,也有收获,更使我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这段经历为我的假期生活添了一道风景线,为我收藏的童年贝壳又增添了一颗。